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10 14: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精工钢构(600496):装配式技术有特色 钢构工程龙头之一 受益钢构行业景气向上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伟风日期:2020-01-10

国内钢构工程龙头之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装配式建筑产品和传统钢结构工程,是国内钢结构工程龙头之一,10 年起公司进军绿色集成建筑领域,开发了独具特色的实现钢结构、预制混凝土混合运用的绿筑GBS 集成建筑体系。

装配式技术有优势,“直营EPC+技术授权”双模式齐头并进,EPC 转型带动传统钢结构工程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绿筑PSC 集成建筑体系,建筑装配化率可高达95%,国内领先。目前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住宅、公寓、学校、医院、办公楼五大产品体系。依托PSC技术的装配式建筑业务采取“直营EPC+技术加盟合作”两种模式同步推广,18 年开始陆续进入收获期。截止1H19 末,公司通过“直营EPC”

模式斩获订单近20 亿;“技术加盟”模式主要通过公司的技术、品牌、管理输出以轻资产方式打开业务覆盖区域,达到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的目的。

另一方面,公司传统钢结构业务积极向EPC 转型,19 年初公司承接了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一期EPC 工程,合同金额达23.5 亿,(为公司18 年收入的27.2%),以此项目为契机,传统钢结构业务向EPC 转型之路买入新征程,公司竞争力有望持续加强。

行业景气向上支撑需求,公司收入、订单高增,利润率修复有持续性:

19 年12 月23 日,北京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委层面首次明确“钢结构+住宅”试点,政策持续加码,钢结构有望站上装配式风口。部分钢构企业收入、新签合同额增速向上趋势已经出现,显示行业景气向上。公司19 年前三季度收入73.1 亿,YoY 30.9%,增速同比+10.7pcts,承接业务额合计112.2 亿,YoY 18.9%,增速同比+9.5pcts,收入、订单增速延续高增。19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率同比提升1.6pcts 至4.2%。

行业景气度向上、经营管理效率仍有提升空间,判断盈利修复有持续性。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前期业绩预测,19-21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9/4.8/5.5 亿,YoY 分别为112.1%/24.3%/14.5%,对应EPS 分别为0.21/0.26/0.30 元。最新股价对应公司19-21 年PE 分别为14x、12x、10x,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公司20 年13x 目标PE,对应目标价3.3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回款低于预期、钢价大幅波动、政策风险、融资弱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