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嘉凯城回复交易所关注函:转让子公司股权符合公司年度经营目标

证券之星 2020-01-06 21:1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6日晚间,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凯城”)(000918.SZ)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元旦前对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所下发的关注函。

2019年12月25日嘉凯城发布的公告中披露了公司以挂牌底价1.5亿元公开挂牌转让苏州嘉和欣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嘉和欣”)100%股权的进展,此次挂牌期间共吸引到多家企业参加竞买,经过多轮竞价,最终由广东佛山市新明珠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9.9亿元竞得苏州嘉和欣100%股权。

在复函中,嘉凯城表示,近年来公司围绕解决地产同业竞争承诺,全力改善公司管理模式,优化财务结构,提升经营基本面,通过加快销售和资产整合等方式全力推动存量资产去化,苏州嘉和欣股权处置是公司2019年度经营目标之一。

据了解,苏州嘉和欣持有的苏纶场项目,其前身是1895年创建的苏纶厂,历史悠久,曾给苏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项目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属中心城区,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项目背靠古城墙和著名的盘门三景,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占地135,514.80㎡,分住宅、商业等两地块共四期开发。因此,苏纶场项目所具备的历史底蕴、区位优势和体量规模具有唯一性,拥有巨大商业价值和广阔发展前景。

嘉凯城方面表示,由于苏纶场项目开发时间较长,因此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收购小股东股权、理顺股权控制结构等将有利于统一项目的经营决策权,为后续运营及股权的转让奠定基础。在此基础上,公司按照既定经营计划,推动苏州嘉和欣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事宜。

嘉凯城还指出,综合苏纶场项目的稀缺性、苏州房地产市场、商业市场的整体发展以及公司分次收购股权的价格等因素确定的股权挂牌起始价,符合商业逻辑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时,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能体现公允性和股权的实际价值。此外,此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可加快存量资产清理,增强公司流动性,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嘉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