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继续重点推荐特斯拉供应链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04 00: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普集团:二季度仍承压,受益特斯拉国产

拓普集团 60168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洋,宋伟健 撰写日期:2019-08-23

事件: 公司发布 ] 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 24.4亿元,同比下降 20.7%;

实现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下降 51.8%。

公司二季度持续承压, 预计经营随行业企稳。 201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 13.7%和 12.4%, 整体呈现低位运行的态势。公司经营随行业下行持续波动。分季度来看, 2019Q1、 2019Q2营收同比分别下降 16.8%、 24.4%,暂未出现明显收窄。从 2019年上半年细分产品结构上看,内饰功能件收入降幅最大,同比下滑 34.3%至 7.9亿元;海外收入占比较去年同期被动提升 5.9个百分点至 21.6%。

行业下行零部件供应商毛利率波动明显, 公司财务水平总体健康。 2019h1公司综合毛利率 26%,同比下降 2个百分点,其中减震件、内饰件、底盘系统、智能刹车系统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 3.5、 2.6、 4.5、 7.2个百分点至 31.2%、19.9%、 16.6%、 32.1%。费用率方面, 单 2019Q2环比 2019Q1略微改善 0.2个百分点至 15.7%,主要是由于存款利息增加以及销售费用较快下降的影响。

2019h1在研发费用支出达到 1.5亿元,从占比和体量上看依然都保持了稳步的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方面, 2019h1销售商品收到现金/营业收入比达到 115.8%,为近 5年来最好水平。资产负债率 34%,同比改善 2.6个百分点。

主业竞争力领先, 特斯拉国产受益标的。 公司在 NVH 领域橡胶减震产品和隔音内饰件以及底盘系统产品上具备长期竞争优势。自 2012年起布局海外技术中心的建设,已在美国底特律及瑞典哥德堡运营两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并在马来西亚、巴西成立制造工厂,于 2016年 8月正式成为特斯拉供应商。受益于 2019年底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成投产,第一期 15万台 Model 3产能的陆续释放有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带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55元、 0.73元、 0.85元, 对应 PE 分别为 19倍、 14倍、 1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复苏或不及预期; 新产品订单或不及预期; 海外运营风险及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