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20十大风口前瞻 六大股即将站在风口浪尖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3 06: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里扬:现金流改善明显,下半年或持续受益CVT放量

万里扬 00243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乐,闫俊刚,邓崇静,刘智琪,李爽 撰写日期:2019-08-28

受益CVT需求逐步放量,公司Q2收入降幅环比收窄,现金流改善明显

根据财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8亿元,同比下降3.6%,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下降16.9%;其中,单2季度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较1季度收窄约3pct,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21.4%。分业务看,上半年内饰件业务营收同比下降37.0%拖累公司营收增速,乘用车与轻卡变速器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7.2%、6.9%。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26.0%,同比基本持平,得益于下游对CVT产品需求逐步放量及成本管控改善,其中Q2毛利率24.5%,同环比略降;上半年销售净利率11.0%,同比下降1.9pct,其中Q2净利率10.3%,同环比略有下降,主要受费用率上升影响。单2季度看,财务/销售/管理(含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上升1.3/1.2/0.8pct。公司上半年经营性净现金流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5%,其中Q2经营性净现金流3.7亿元,同比增长47.9%,主要得益于贴现及购买商品支付现金同比减少。

CVT业务开拓进展顺利,下半年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根据公告披露,今年上半年CVT25/18配套吉利、奇瑞的部分车型已逐步开始量产,同时获得比亚迪数款车型的定点,相关车型将于2019年内上市,此外公司将为一汽奔腾全系车型提供配套CVT产品。公司CVT技术路线具备一定独立性,同时具备低成本优势及其电气化趋势下具备可持续开发能力,或将持续受益于自动变速箱进口替代加速趋势。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中期趋势来看,具备核心和差异化技术的独立自动变速箱供应商在客户和市场拓展上更有优势,万里扬是国内CVT自动变速箱龙头企业,已配套奇瑞、吉利多款车型,2019年有望迎来基本面拐点。我们预计19-21年EPS为0.37/0.57/0.74元/股,对应最新股价PE为17.1/11.2/8.6倍,结合公司历史估值我们认为可以给予2019年25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为9.25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降;自主市占率下降;电动车或对低价车份额产生挤出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