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2 14: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捷股份(002812)公司深度报告:行业格局清晰 龙头脱颖而出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滕飞 日期:2019-12-31

业绩保持增长态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恩捷股份2019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近21.06 亿元,同比增长29.88%,归母净利润达到6.32 亿元,同比增长95.80%。2019 年上半年恩捷股份湿法隔膜出货量为3.5 亿平方米,锂电隔膜业务收入为8.32 亿元,隔膜行业市占率达到41.7%,位列全国第一。公司目前已进入全球绝大多数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锂电池生产巨头松下、三星、LG 化学,以及占中国锂电池市场约76%市场份额的三家锂电池生产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和包括孚能、力神在内的共计超过20 家国内锂电池企业,下游客户优质稳定。

毛利率稳居高位,海外需求放量提升盈利能力2019 年前三季度恩捷股份毛利率44.86%,同比增长2.77 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改善与海外市场占比提升和全球市场份额稳固增加密切相关。2019 年恩捷股份与LG 化学签订5 年共6.17 亿美元的订单,预计对应出货量10 亿平方米。

在涂布膜方面与日本帝人合作,日本帝人将其持有的PVDF 系溶剂型涂布材料组成相关专利和相分离法涂布生产工艺相关专利授权给公司,未来有望凭借产品技术优势加速海外市场开拓。公司供应松下的锂电隔膜逐步放量,在国内行业景气度较低的情况下,恩捷股份切入全球动力电池供应体系,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提高其在全球隔膜市场的占有率。

产能持续加码,收购提升议价能力

截止至2018 年底,恩捷股份湿法锂电池隔膜年产能为13 亿平米,2019 年新增20 条产业线,预计2020 年底公司产能达到23 亿平方米。2019 年公司拟收购胜利精密持有的苏州捷力100%股权,同时为了实现公司整合与协同效应,收购价格从20.2 亿元调整至18 亿元,并取消业绩对赌协议。恩捷股份与苏州捷力2019 年上半年市占率分别为41.7%和15%,完成收购后恩捷股份市占率接近60%。此外,恩捷股份下游客户主要分布在动力电池领域,包括BYD、CATL、LG、松下等动力电池龙头企业,而苏州捷力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ATL、LG 等消费电池领域。恩捷股份完成收购后,有望借助苏州捷力继续拓展消费电池市场,增强上下游的话语权与议价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7/12.03/16.1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03/1.49/2.00 元。对应2019/2020/2021 的PE 为50/35/26倍。公司作为国内锂电隔膜行业龙头,受益于下游动力电池装机量的高速增长及产业逐步升级的趋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长期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退坡导致行业毛利率下滑;外资进入加剧市场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