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24 14: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鬼酒(000799):短期事件不改中长期发展逻辑 上调盈利预测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川 日期:2019-12-22

事件

2017 年,原酒鬼酒贴牌产品代理商来今雨轩起诉酒鬼酒供销公司,要求酒鬼酒召回2012 年生产及涉及“甜蜜素”问题的产品(54 度500ml 老酒鬼酒,货值3000 万元),并赔偿相关损失。2019 年10 月25 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支持来今雨轩的退货诉求,但驳回了原告的赔偿要求。

点评

“甜蜜素”事件非严重食品安全事件且产品生产日期为2012 年不影响当前公司生产运营。针对此事件公司已经做出声明,认为从未采购过甜蜜素且严禁添加甜蜜素。我们认为“甜蜜素”作为一种广泛存在的食品添加剂本质是为了食品更好的口感,但不宜摄入过多,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伤害。不过这种伤害程度难以构成如乳业原“三聚氰胺”事件等严重危害身体程度,且产品为2012 年生产与当前经营产品无关,不会影响到当前公司正常的运营。根据2014 年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新国标(GB2760-2014),甜蜜素(环乙基氨基磺酸钠)不被允许在白酒中添加,因此近些年行业内基本已无此事件发生,行业依然朝着更规范化发展。根据每日经济 新闻披露,公司此前已经同意对2012 年批次老酒鬼酒召回,但来今雨轩没有选择全部退货,而公司也已经对来今雨轩给予了40 吨酒水市场推广支持作为补偿,不过今雨轩希望得到更多赔偿而近年持续上诉,公司认为是无理的要求。

渠道反馈内参全年目标已完成,全年有望迈过15 亿元收入目标。短期事件不改中长期发展逻辑。渠道反馈,当前内参全年销量翻倍目标已达成,预计增速约40-50%,实现收入3.3 亿元+。而酒鬼系列Q4 发货增速环比加快至+20-30%(三季度预收款大部分是酒鬼系列),全年总收入有望超15 亿元。

当前渠道库存小于3 个月,终端动销较好,经销商打款积极,预计将为四季度+一季度贡献收入。当前基本面加速,短期事件不改中长期发展逻辑。

盈利预测

由于渠道反馈积极,明年规模效应预计显现,我们上调明后年盈利预测。预计19-21 年营业收入分别同比+28.0%/32.7%/31.1%,较上次预测分别-2.5/+4.1/+4.4pct;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30.5%/+50.6%/+39.9%,较上次预测分别-0.2/+20.7/+11.0pct;对应EPS 分别为0.89 元/1.35 元/1.88 元,目前股价对应19/20/21 年PE 分别为44X/29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下滑/次高端空间压缩/省内外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