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 千亿解禁潮来袭(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2-22 08:4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下旬,各方机构排名,各路资金最后时刻的冲刺将引发混战,A股在连续上涨后窄幅盘整已经3个交易日,下周市场走势尤为关键。国内股指期权将上市,《证券法》修订草案四审;央行本周重启逆回购,下周跨年度的逆回购操作引发的流动性变化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原标题:下周股市四大看点:机构年底冲刺排名 股指期权将上市)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机构年底冲刺排名 股指期权将上市

12月下旬,各方机构排名,各路资金最后时刻的冲刺将引发混战,A股在连续上涨后窄幅盘整已经3个交易日,下周市场走势尤为关键。国内股指期权将上市,《证券法》修订草案四审;央行本周重启逆回购,下周跨年度的逆回购操作引发的流动性变化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8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

本周,央行开展了3000亿元MLF操作和6300亿元逆回购操作,累计投放9300亿元,全口径计算,本周央行实现净投放6440亿元,创下1月14日以来新高。

央行公开逆回购操作,继续向货币市场释放流动,说明央行有意在维持年末货币市场流动性,也暗示出央行稳健中灵活的货币政策。

机构排名最后冲刺

进入12月下旬,下周是今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基金排名、私募排名、券商自营排名都将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从目前公募排名前列的基金净值情况来看,今年混合型基金的表现优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中有6只收益翻番,而股票型基金仅1只翻番。从基金公司来看,广发基金一路领先,旗下股票型基金广发多元新兴和混合型基金广发双擎升级和广发创新升级均领跑各自类型,此外,银河、诺安、交银等也都有收益翻番的产品。

在年度冲刺的最后时候,基金是会采取抱团取暖还是相互踩踏的策略,其他机构是否会加入这场排名的混战,将成为影响下周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股指期权将上市

12月23日(下周一),国内股指期权将上市。

上交所12月19日披露修改股票期权业务规则,新规12月23日起实施,当天正好是沪深300ETF期权在上交所上市的日子。同一天,深交所发布嘉实沪深300ETF期权合约上市交易通知,并公布12家沪深300ETF期权主做市商名单,12月23日上市交易嘉实沪深300ETF期权合约品种。12月18日,中金所发布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明确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九大事项。

沪深300股指期权的推出,将为国内量化对冲基金产品带来重磅利好,有利于在量化投资领域吸引更多资金参与A股市场的投资和交易。

《证券法》修订草案四审

据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委员长会议12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12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将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等议案。

( 大众证券报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