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一白马被买爆 外资继续疯买 这些股票也快被限购(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0 13: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买买买!又一白马被买爆 外资继续疯买 这些股票也快被限购(名单))

外资爆买股再添一员。

最新数据显示,华测检测的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达4.31亿股,持股比例达26.1%,首次超过26%的“预警线”。

按照证监会要求,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一旦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沪、深股通的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直至该股外资持股比例跌至低于26%。

上周,市值近4000亿的美的集团也面临将被外资买爆的情况。今年3月,大族激光外资持股比例超过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

华测检测年内涨幅高达132%

华测检测是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主要从事工业品、消费品、生命科学以及贸易保障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拥有化学、生物、物理、机械、电磁等领域的30个实验室。

国金证券分析师就认为华测检测未来有充足的成长空间,主要有三点理由:一是所处赛道佳,第三方检测行业具备“GDP+”增长动能,同时,“大容量+市场化 +全球化”使中国市场相比欧美更具成长性;二是商业模式优:检测行业是现金流创造机器,且实验室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边际成本变小、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进入良性循环;三是公司提升路径明晰:从跑马圈地进入精耕细作阶段,2-3年以提升效率为核心,净利润增速将大于收入增速;中长期培育新业务、拓展客户渠道,获取持续增长力。

当然,业绩一直也是外资非常看重的买入标准。数据显示,华测检测2016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8.3%、28.2%、26.56%和20.21%,增速都超过了20%。

此外,公司的归母净利润还保持了高速增长,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01.63%,而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123.09%,超过去年全年。

外资持续买入背后,也使得华测检测股价表现很强劲,今年股价涨幅达131.76%,最新市值250.78亿元。

这些股票逼近“限购”

统计显示,外资持股占比超过20%的股票,共有5只。华测检测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上海机场,持股比例达26.03%。排名第三是泰格医药,持股比例达24.7%。

外资持股市值方面,排名靠前的都是A股市场上的核心资产,第一名毫无悬念是贵州茅台,外资持股市值达116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美的集团和中国平安,分别为812亿元和69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外资加仓的重要力量来自北向资金。昨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5.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54亿元。这已经是北向资金连续26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期间累计净流入近千亿元。

12月以来北向资金开始加入流入,本月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额达到585.83亿元,全年合计净流入达3373.32亿元。

资金的持续流入,也让券商越发看好行情,海通证券策略团队就指出,目前市场很可能结束折返跑蓄势,开始向上突破了,因为政策面偏暖已确认,基本面数据趋稳即将验证,而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市场可能已转势,春季行情初见端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