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嗨了 外资又出手 突然流入20个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9 12: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周A股利好频频袭来,激发市场暖暖“春季行情”。一直以来,RQFII-ETF是外资布局A股的风向标性质的产品,而从12月13日开始连续资金涌入,经历一年走资后,海外资金开始重新回流A股市场。这一现象被市场密切关注,这是否又意味着一个抄底信号?

A股嗨了!外资又出手,借道基金,突然流入20个亿!

最近一周A股利好频频袭来,激发市场暖暖“春季行情”。

一直以来,RQFII-ETF是外资布局A股的风向标性质的产品,而从12月13日开始连续资金涌入,经历一年走资后,海外资金开始重新回流A股市场。这一现象被市场密切关注,这是否又意味着一个抄底信号?

不少RQFII-ETF现净申购

其实自今年3月份之后RQFII-ETF基本呈现出净流出情况,而这一情况正在发生逆转,显示在经历一年走资后,海外资金开始重新回流A股市场。

基金君从WIND计算从2019年12月12日至12月17日RQFII-ETF份额情况发现,不少产品出现份额增长。

如备受市场关注的南方东英中国A50 ETF:

自12月13日开始连续出现份额增长,尤其是12月17日获得1.2亿美元申购,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申购。在过去四日内,南方A50的净流入达到2.4亿美元(约16亿人民币)。

华夏沪深三百( 3188.H K )同样份额节节攀升:

华夏沪深三百近期资金出现明显净流入情况,连续净申购,短短几天激增10%,增量资金超过1.5亿。

加上其他RQFII-ETF,过去4天合计净流入在20亿左右!

看好市场 机构投资者在申购

据南方东英人士表示, 在投资者方面,我们看到二级市场大量机构客户购买A股ETF,包括配置型量化基金,高净值客户以及本地券商。通过我们了解,部分机构客户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释放一系列正面信号,中 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和对2020年第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变动事件的带动下,股市场情绪转向正面;部分高净值客户认为看多情绪会持续到2020年上半年。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有几大宏观正面因素有利于提振中国A股市场;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磋商达成一致,加之全球经济短期内显复苏迹象。第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未来政策向稳增长倾斜,市场信心得到提升。第三,11月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对经济下行的担忧缓解,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逐步恢复。据他了解,目前不少外资布局力度也在加强。

而还有市场人士认为,RQFII-ETF的参与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包括外资对冲基金、大型投行、券商、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RQFII-ETF产品往往作为这些机构借道香 港投资中国股市的工具,从而也更能代表外资的市场态度。

历史数据也显示,南方A50一直是外资布局A股的风向标性质的产品,在2013年底和2014年初时,包括南方富时A50-ETF在内的RQFII-ETF额度连连告急,持续溢价成交。在每次A股上涨之际,都出现了这一基金的大额净申购动作,可能也是一个信号。(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