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最新滞涨股名单 这6股机构说上涨空间超3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8 07: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凤凰传媒: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提升

凤凰传媒 601928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徐艺 撰写日期:2019-11-08

出版和发行业务稳健增长,毛利率提升。

公司出版业务第三季度销售码洋55.69亿元,同比增长12.74%,营业收入27.82亿元,同比增长15.18%,发行业务第三季度销售码洋92.80亿元,同比增长13.22%,营业收入66.38亿元,同比增长11.78%。同时,出版业务和发行业务的毛利率在第三季度均较去年同期提升,第三季度出版业务毛利率33.14%,较去年同期提升3.33个百分点,发行业务毛利率29.80%,较去年同期增加1.4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毛利率的提升主要由于教材价格上调及纸张成本压力缓解。

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费用管控能力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12.79%,较去年同期下降0.3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1.40%,较去年同期下降0.51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0.20%,较去年同期下降0.48个百分点,同时,由于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率-2.29%,较去年同期下降0.74个百分点。公司各项费用率均下降,显示出费用管控能力提升。

公司义务教育阶段采购合同标的数量提升。

公司近日与江苏省教育厅签订了《江苏省政府采购合同》,江苏省教育厅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向公司采购2019年秋季学期至2022年春季学期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小学生字典和学生作业本,其中教科书约883万套每年,小学生字典约105万套每年。小学生字典合同金额约为每年1,467万元,学生作业本合同金额约为三年47,990万元。2016年公司与江苏省教育厅签订的采购合同中,合同标的为江苏省各地中小学校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选用的2016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学期教科书和小学生字典,其中教科书约690万套每年,小学生字典约90万套每年。教科书和小学生字典采购量分别增长28%和17%。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8亿、17.67亿和19.88亿,EPS分别为0.61元、0.69元和0.78元,对应PE分别为12.28x、10.76x和9.56x,考虑到公司在出版发行行业位居龙头地位,教材涨价及K12学生数复苏推动业绩稳健增长,资产优质,现金流优异,估值较低,分红率较高,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纸张成本大幅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