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2-12 14: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扬农化工(600486):麦草畏迎来边际改善 优嘉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19-12-12

麦草畏将迎来边际改善:2018 年受到美国极端天气和中 美贸易战的影响,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同比减少14%;同时麦草畏在喷洒过程中存在漂移问题,以致孟山都的双抗种子在美国的推广没有进一步增加;美国2019 年上半年麦草畏的进口量同比下滑51%。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公司的麦草畏业务将在未来迎来边际改善:1.极端天气对麦草畏需求的影响逐步修复;2.随着漂移问题的解决,麦草畏的推广程度将进一步增加;3.孟山都双抗种子在巴西市场的推广将带来麦草畏需求的增长。我们测算,麦草畏的长期的需求量将达到5.73 万吨,公司的麦草畏业务存在量价齐升的预期。

菊酯关注长期需求的增长:公司在卫生菊酯国内市场占有率70%以上,具有绝对话语权。农用菊酯方面,2019 年上半年联苯菊酯的出口金额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276.7%,伴随着全球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新投产菊酯产能有望顺利消化。伴随着新增菊酯产能的投放,预计菊酯的市场价格将回归合理的中枢,过去两年菊酯价格剧烈上涨,公司的杀虫剂毛利率波动范围仅在5.21%左右,这是因为公司部分菊酯采用长单协议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价格的波动,因此,即使未来菊酯价格出现回调,我们认为这对公司杀虫剂毛利率影响有限。

收购农研公司和中化作物,研、产、销全面布局:农研公司拥有目前国内较为完善的新农药创制体系,公司可以有效整合农研公司的研发资源;沈阳科创(中化作物全资子公司)是国内创制、仿制农药的优秀供应商,将对公司的现有农药品种进行有效补充;中化作物在全球建立有完善的销售网络体系,这将有利于公司终端制剂市场的延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0 和2021 年归母净利润12.07 亿元、13.40 亿元和14.76 亿元; EPS 分别为3.90 元、4.33 元和4.76 元。公司作为农药龙头企业,考虑到未来优嘉项目和成长性和麦草畏的边际改善,给予公司17 倍PE,目标价66.30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麦草畏出口不及预期;菊酯产品价格下跌;优嘉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