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职教法修订草案释放积极信号,四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09 01:3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文教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凯文教育:定向过会加码素质教育,招生顺利业绩释放在即

凯文教育 00265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苏多永 撰写日期:2019-09-02

事项:2019年8月3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下简称“定向增发”)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八大处控股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99,713,397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

定向增发成功过会,素质教育加码在即。2018年6月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预案,2018年9月定向增发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经过2次意见反馈及回复之后,2019年8月定向增发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公司定向增发全部投向于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包括素质教育中心、在线学习平台、智能教室、标准化课程与智能学习开发,为4-18岁青少年提供一站式、多元化、跨多种学科领域的高品质素质教育综合服务。项目拟在北京、天津及其他多个城市进行培训网点建设,预计总投资11.53亿元。公司预测募投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后,2021-2022年培训费收入将达到11250万元和16875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约15.79%。

国际教育+素质教育,教育业务全面发展。公司以“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为经营模式,以实体学校为依托获得资源背景、品牌效应与受众群体,以上下游产业为延伸,全力发展教育业务。公司旗下拥有海淀凯文和朝阳凯文两所学校,容纳能力分别为1300人和4000人,2018-2019学年两所学校在校生为1227人,预计2019-2020学年两所学校在校生预计1900-2000人,学生规模快速扩大,国际教育高速发展。同时,公司加大体育、艺术、营地教育等业务发展,公司培训业务渐成规模,尤其是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建成将助力培训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教育业务有望全面发展。

教育业务初具规模,业绩释放提速在即。2016年9月海淀凯文建成运营,2017年9月朝阳凯文建成运营,公司教育业务“从无到有,从有到大”,并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7-2019年6月公司教育业务收入分别为0.92亿元、2.50亿元和1.39亿元,同比增长268.25%、173.11%和70.71%。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进展,2019年9月两所学校预计新生500名,按照生均22万元/学年计算,预计将带来增量收入约1.1亿元/年,2019年公司有望扭亏为盈。同时,公司持续加码体育、艺术等培训业务,2018年-2019年6月公司培训费收入1751万元和1066万元,预计随着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建成,公司培训费收入将大幅增长,助力公司业绩释放。

背靠海淀资源丰富,教育整合空间巨大。2016年7月八大处控股通过参与定向增发方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海淀区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成为国有上市平台。2017年11月公司剥离钢结构资产,华丽蜕变为以国际学校为核心资产的教育类上市公司。“中国教育看北京,北京教育看海淀”,海淀教育资源丰富,海淀凯文通过联姻清华附中快速办学,学校影响力迅速提升,在校生规模日益扩大,2017年即实现了办学结余。同时,八大处控股承诺本公司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得从事与上市公司构成竞争或可能竞争的业务,这意味着公司将是八大处控股旗下唯一教育资产整合平台,未来教育资产整合空间巨大。

估值与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5亿元、6.23亿元和8.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为63.48%、57.58%和35.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1.26亿元和1.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5.63%、131.05%和39.80%。EPS分别为0.11元、0.25元和0.35元,对应的PE分别为66.8倍、28.9倍和20.7倍,PB分别为1.7、1.6和1.5。公司是A股市场第一家以国际学校为核心资产的上市公司,依托实体学校,积极拓展和布局体育、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和品牌输出,国际教育+素质教育打开了未来成长空间。公司定向增发顺利过会,素质教育有望加快发展,看好公司在国际学校领域的布局、素质教育发展前景和海淀教育资源整合空间,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11.75元。

风险提示:国际教育政策变动、招生进度不及预期、学费增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