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临港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正式开幕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09 03: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圣邦股份:模拟器件行业高壁垒稳增长,公司注重研发打造国产龙头!

圣邦股份 30066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梁爽 撰写日期:2019-05-29

圣邦股份是国内稀缺模拟IC设计商。公司产品集中在模拟电路,主营业务为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模拟芯片,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目前拥有16大类1200余款可供销售产品型号。公司股权结构较集中,募资增强研发。

模拟器件需求来自于多个行业,国内新增晶圆厂供给支持。2017年全球模拟芯片市场的规模为520亿美元,预估到2022年时,市场规模将达到748亿美元。模拟IC的下游应用领域主要有无线通讯、汽车、消费电子、工业等。其中汽车应用将是近年带动模拟芯片市场成长的最大动力,预估2019年市场规模将可成长15%。截止2018年底,我国晶圆制造厂8英寸为90万片,目前仍有大量8英寸扩产计划在投产和建设过程中。

模拟器件是门好生意,多品类+强研发构筑常青树企业。不断加深的丰富产品种类是行业必然趋势之一。客户工程师的需求决定的行业变化。核心技术更新更容易集中在龙头企业。

对于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长生命周期、元器件的整合、优秀的模拟芯片设计大咖非常稀缺、制程复杂、自建产线都是行业的现状,也是行业的发展路径。龙头企业通过研发支出和并购更多保证竞争优势,核心毛利率长期居高不下。

圣邦打造国产模拟器件龙头。产品性能提高,替代国外成熟产品。2018年,公司产品结构中,信号链路产品约占40%,电源管理产品占比约60%,公司近年来两大类产品比例较为稳定。此外,公司毛利水平处于IC设计行业高点,但相较于行业龙头较低,公司毛利率维持在40%以上,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达45.94%。公司研发费用逐年上升,2018年研发费用投入为0.93亿元,2019Q1研发费用占比收入达到了23.2%,远高于德州仪器等公司研发占比,可见公司对走自主研发这条路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收购钰泰半导体强化并购之路。参照行业龙头德州仪器,并购是模拟器件公司从小企业成长成大企业的一条路径。圣邦收购的钰泰半导体表现优异。钰泰半导体19Q1贡献圣邦419万的投资收益,相当于钰泰半导体一个季度实现约1460万的利润,接近钰泰18全年的盈利水平。公司的收购标的成长迅速,对于标的和圣邦的成长均大有裨益。

我们首次覆盖圣邦股份,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未来持续进行研发支出和研发人员的培养,对后续利润正向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28亿/1.56亿/1.90亿,未来2年CAGR达21.83%,对应的EPS为1.61元/1.96元/2.39元。采用相对估值法,考虑到公司所处细分行业模拟器件行业更加稀缺,其公司利润具备强大的可持续成长性。因此,对于目标公司我们给予2019年80倍的PE估值,对应的公司目标市值为102.4亿,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新品速度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