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0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周报:医保准入药品谈判落定 耐心等待回调结束

类别:行业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志新 日期:2019-12-03

周观点:医保准入药品谈判落定,耐心等待回调结束。

2019 年国家医保准入药品谈判落定,药价长期下降趋势已经形成。11 月28 日,国家医保局介绍2019 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有关情况:谈判共150 个药品,谈成97 个,其中119 个新增药品中有70 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31 个续约药品中有27 个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26.4%。我们认为在以降药价为突破口的新医改下,目前已经形成了带量采购和国家医保准入药品谈判两种药价谈判模式,分别针对过评仿制药和独 家中成药、昂贵专利药,两种谈判基本每年举行一次,医保支付价有效期1-3年(谈判品种医保支付有效期2 年),药价长期下降趋势已经形成。

耐心等待回调结束,优势赛道龙头回调为来年腾出上升空间。近期,今年涨幅较大的医药细分优势赛道个股较年内高点短期回调明显,我们认为一部分源于各类抱团资金年末锁定收益,另外是估值短期过高导致的下跌,下跌更多源于市场博弈结果,并非企业基本面发生变化,代表性龙头公司回调为来年腾出上升空间,耐心等待医药优势赛道板块回调结束。

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明显特点是“分化”:业绩分化,以及随之带来的市场表现分化。政策引导下的药价长期下降趋势已经形成,从中长期投资角度看,我们建议行业和标的选择上,药方面,选择政策影响小同时兼具资源属性的血制行业如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消费属性的疫苗行业,如沃森生物(300142)、智飞生物(300122),化学药建议聚焦创新药企,新药上市提供利润生长点,医保准入谈判加速创新药产品销售变现。非药领域如民营医院、器械、医药外包服务(CRO、CMO)及零售药店政策受益,仍是较好赛道。我们建议适当关注估值水平,优势赛道基本逻辑不变下,优选有估值优势的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继续围绕2900 点反复,最终收于2871 点,微跌-0.46%;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概念板块连续两周领跌,医药生物继前一周跌幅-1.98%,上周继续大跌-2.58%,排28 个行业跌幅榜第3 位。

医药生物细分子行业全线普跌,医药商业跌幅最小,周跌幅-0.84%,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最弱,板块周跌幅-4.33%。医药行业部分龙头个股由于今年以来涨幅较大,上周回调幅度较大,如我武生物、健帆生物等周跌幅都超过10%。

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涨跌幅榜中(剔除新股),表现前五的为:天宇股份(21.53%)、司太立(15.99%)、 同和药业(14.79%)、康弘药业(14.31%)和奥翔药业(14.05%)。

上周跌幅靠前的公司集中在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优势赛道,跌幅前五为:正川股份(-18.24%)、我武生物(-11.98%)、莱美药业(-11.25%)、欧普康视 (-11.07%)和安科生物(-10.69%)。

估值:截止周五(11 月29 日),医药生物(SW)全行业PE(TTM)约34.8倍,PB(LF)3.3 倍。

重要行业政策和公司公告

行业:2019 年国家医保准入药品谈判结果公布。(国家医保局)事件:2019 年11 月28 日,国家医保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有关情况:谈判共150 个药品,谈成97 个,全部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其中,119 个新增药品中有70 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31 个续约药品中有27 个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26.4%。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药械招标降价超预期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