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五股业绩向好底子硬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3 05: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威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汉威科技:收购山西腾星,全面强化传感器主业实力

汉威科技 300007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贺泽安,季国峰 撰写日期:2019-04-04

山西腾星详细剖析:国内第二大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生产商

山西腾星是国内第二大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生产商。山西腾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太原腾星电器有限公司,是太原电子厂投资的一家从事气体传感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从1982年开始气体传感器的生产和研发,是我们国家较早生产气体传感器的厂家之一。公司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生产各种气体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年产量300万支。其核心产品MQ-K型气体传感器1990年在同行业质量评比中荣获第一名,获部颁产品质量优秀奖,1991年荣获国家优质产品银质奖。山西腾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二大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生产商,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公司总经理王晓平从事气体传感器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工作40余年,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及产业化经验,是中国较早从事气体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的行业专家之一。

同行收购:收购山西腾星有助于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实现多层次产品整合

公司以自有资金1223万元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收购山西腾星100%股权。公司2019年4月3日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1223万元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收购山西腾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腾星”)100%股权,同时向山西腾星原股东王晓平等支付终身竞争限制补偿2000万元;2019年4月2日,公司已与原股东签署《王晓平、王子中与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西腾星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书》。

公司此次收购是强强联合利于提升研发实力,实现多层次产品整合。公司此次收购的意义主要在于以下几点:1)引进传器行业高端人才,有利于提高公司研发实力。山西腾星原实控人王晓平历任太原电子厂、太原腾星电器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从事气体传感器的研发与生产工作40年,技术成果丰硕,在传感器行业拥有深厚的技术、市场和经验积淀。通过本次交易,王晓平先生与公司实现传感器领域的强强联合,双方将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在产品技术及市场方向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有利于国内行业做大做强,提高传感器国际竞争力。山西腾星在半导体气体传感器领域保持了相对突出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作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市场与技术方面都具有行业领先优势。公司本次投资山西腾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传感器国内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国内传感器行业做大做强,提高传感器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气体传感器工艺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3)多层次产品整合,有利于发挥品牌优势。公司对山西腾星整合完成后,将会扩大“腾星”品牌的产品线,与公司现有传感器产品门类形成多层次产品整合,以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传感器市场服务能力,发挥行业品牌龙头优势。

公司是物联网背景下深度受益的气体传感器龙头

传感器龙头整装待发。公司是国内气体传感器领域的龙头公司,传感器产品及模组销售数量近3000万支,仪器仪表终端产品销售数量实现约150万台,下游客户超过2000家,包括海尔、美的等。公司的气体传感器国内占有率超过70%,是绝对的龙头。公司始终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18年研发投入1.06亿元,占收入比重超过6%,通过高强度的持续研发投入,公司积极拓展新的传感器产品,一方面是工业级传感器的横向扩张,一方面是向消费级传感器进军。目前公司研发的半导体气体传感器、催化燃烧气体传感器、红外气体传感器等产品均保持了国内一流水平,电化学甲醛传感器、MEMS气体传感器等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物联网综合方案供应商,产业爆发渐行渐近。立足传感器,致力于打造成综合物流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在智慧水务、智慧燃气领域深耕多年,具备完善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生产安全检测、智慧环保等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公司的智慧水务、智慧环保等平台得到了华 为的“优秀方案供应商”认证,彰显了公司的技术实力。

开拓智能家居市场,拓展消费级应用新场景。公司已经形成以居家、安全、环境为核心,以云端数据平台为依托的居家智能应用方案,涵盖燃气报警、消防安全、空气健康等功能,应用于空气监护、智能家电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场景。

投资建议:物联网渐行渐近,传感器龙头整装待发

公司是国内气体传感器领域的龙头公司,同时立足传感器致力于打造成综合物流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看好此次收购后取得更好发展。上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净利润为1.48/1.91/2.34亿元,同比增长141%/29%/22%,对应PE32/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