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29 14:4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北洋(002376)重大事件快评:可转债批文速度超预期 Q4大概率反转拐点显现

类别:公司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熊莉/于威业日期:2019-11-28

事项:

公司于11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87,700 万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 年;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 个月内有效。

国信计算机观点:1)批文速度预期: 相比于此前10 月28 日公告过会,仅时隔一月即获得批文,速度超出预期,相比之前有所加快。本次拟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扩产有望带来10 万台(整机产能)产能以及13.63 亿元产值的增加,为公司储备充足产能迎接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获取批文后有望加速推进发行进程,股东优先配售,近期有望落地。2)Q4 单季业绩有望快速回暖,业绩拐点显现。9 月以来,公司新订单饱满,此前客户采购节奏的影响消除,产能利用率满载,同时三季度部分清分机、票据模块和物流自动化设备业务结算延迟至四季度,Q4 业绩大概率快速回暖。3)2019 年为费用大年,未来费用增速将放缓,业绩快速增长可期。2019 年公司除了大幅扩招运维人员外,在模具和样机的硬件研发成本上也新增投入超过3000 万元,预期未来研发费用、管理费用增速将会下降。未来金融网点转型趋势明显,物流柜需求稳定增长可期,物流自动化设备进入全新的领域,2019 年销售翻倍增长;新零售方面,某大客户Q4 新签智能售货柜订单超市场预期,下滑的问题今年也得以消化;智能微超方面,自8 月正式发布以来,订单数量接近5000 台,订单额接近1 亿元,新产品销售速度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各业务条线有望实现稳定增长,由于费用增速放缓,利润增速有望超出收入增速。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4.51/5.52/6.58 亿元,同比增速19/22/19%,摊薄EPS=0.68/0.83/0.9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16.9/13.8/11.6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可转债批文速度超预期,发行有望近期落地

公司10 月28 日公告称,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仅时隔一月即获得批文,速度超出预期,批文速度相比之前有所加快。

公司拟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此次扩产有望带来10 万台(整机产能)产能以及13.63 亿元产值的增加,为公司储备充足产能迎接市场的快速增长。

公司获取批文后有望加速推进发行进程,近期有望落地。

Q4 单季业绩有望快速回暖,业绩拐点显现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系客户采购节奏原因。细分业务方面,金融业务受益于银行加大智能化设备的采购,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物流、零售业务受大客户采购节奏和结算延迟的影响,收入分别同比下降约30%和50%;传统打印扫描业务实现稳定增长。

Q3 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的部分清分机、票据模块和物流自动化设备业务结算延迟至四季度,按目前订单和生产情况Q4 业绩反转可期。9 月以来,公司产能利用率满载。未来金融网点转型趋势明显。物流柜需求稳定增长可期,自动化设备进入全新的领域,2019 年销售翻倍增长。

新零售方面,某大客户Q4 新签智能售货柜订单,全年实现收入预计有望达到2 亿元,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未来有望保持稳定,下滑的问题今年得以消化;智能微超方面,自8 月正式发布以来,订单数量接近5000 台,订单额接近1 亿元,新产品销售速度超出市场预期。

2019 年为费用大年,未来费用增速将放缓,业绩快速增长可期2019 年公司除了大幅扩招运维人员外(已扩充至1000 人团队),在模具和样机的硬件研发成本上也多投入超过3000万元(TCR 现金模块两年约投入模具和样机研发1 亿+,试制样机每台最多达20 万+),预期未来研发费用、管理费用增速将会下降。未来在公司金融、物流、零售以及传统打印扫描各业务线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背景下,利润增速有望超出收入增速。

清分机市场爆发,新北洋位居T1 厂商,相关业务充分受益

2017 年7 月《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简称“金标”)推出,2018 年开始实行,2019 年本是点钞机、清分机替换最后一年,但由于推行节奏问题,各大行于今年5 月才开始加快替换,换机潮正式开启,叠加上一轮换机高峰2014 年前后的设备基本进入替换周期,2020 年预计清分机市场需求有望高速增长。

国产品牌主要集中于中小型清分机市场,估算大约每个网点2 台左右,存量约40 万台,其中至少70%不可通过软件升级达到金标,对应市场容量至少28 万台。以低端清分机单价1.5 万估算,市场空间至少在42 亿量级。与2014年上一轮清分机替换高峰的市场规模基本相当。

国产品牌主要厂商包括聚龙股份、中钞信达、古鳌电子、荣鑫科技(新北洋持股60%)等,荣鑫科技截至三季度末出货清分机数量大约8000 台,同比实现近2 倍以上增长。

风险提示

农行各省招标进度不及预期;物流、零售客户招标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