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29 14:4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002230):中国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份额领导者

类别:公司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诤娴 日期:2019-11-27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成熟,落地前景广阔

作为人工智能的一大基础应用技术,中国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趋近成熟,正确率达到98%,充分达到落地条件;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18 年的中国语音市场规模达到381 亿元,预计2020 年市场规模达到700 亿元;增长率也上升至35.7%。前有需求端信息化、智能化需求的拉动,后有国家政策支持,人工智能语音落地前景广阔。

公司为国内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和应用龙头企业

科大讯飞的主要业务是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为企业、政府和个人提供智能应用。科大讯飞拥有完整的产品及服务体系,提供产品和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开放平台和消费者应用、智慧城市、教育产品和服务、政法业务、汽车领域、智能服务等。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领先的科研成果及深厚的客户基础

公司科研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在2019 年上半年达到29.43%,研发投入比进一步加大。同时,研发人员占全部员工的比例一直稳定保持在60%以上。

高投入下公司科研成果斐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另一方面,公司积累大量业内权威企业、机构或政府部门客户,客户质量信誉较高;公司产品覆盖客户范围较广,部分行业的机构覆盖率可观;科大讯飞面向C 端个人用户、消费者的业务也不断上涨,客户优势逐渐显现。

盈利预估及预测

我们预估公司2019 年、2020 年和2021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2 亿元、152亿元和194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2%、35%和2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5 亿元、13.6 亿元和19.0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7%、43%和40%。

基于科大讯飞对研发创新的高投入以及明显的客户优势,公司未来成长性可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对科技股估值容忍度降低。技术革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