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9 14: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元器件行业动态点评:存储芯片库存水位下降 三星、海力士调整产能应对CIS需求激增

类别:行业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舒迪 日期:2019-11-29

DRAM、NAND 与NOR 三季度总产值均提升,NAND Flash 现货价格11月至今涨幅1.6%:三季度DRAM、NAND 与NOR 总产值分别为154 亿美元、119 亿美元与5.7 亿美元,环比增速分别为4.1%、10.2%与4.3%。

三季度NAND 产品增速最快,产业高增速主要受益于年底销售旺季以及因应美中贸易 冲突客户提前备货需求增加,整体位元出货量增速近15%。

另一方面,第三季NAND 现货价格跌幅持续收紧,11 月初至今上涨1.6%,NAND 供应商库存水位明显改善,NAND 产品价格有望率先回涨。

三星、海力士存储库存水位下降,调整存储产能应对CIS 需求激增:Q3 三星NAND 已经达到正常的库存水平;三季度DRAM 出货量远超出预期,与Q2 相比,目前的DRAM 库存减少比较明显。此外,三星需要额外的产能容量来响应CIS 或CMOS 图像传感器的需求,计划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增加CIS 的产能,相应DRAM 产能有所下降,预计三星DRAM 库存将在明年上半年达到正常水平。SK 海力士正在将利川M10 厂的一部分生产线转换为批量生产CMOS 图像传感器(CIS)的生产线,同时减少2DNAND 闪存的生产量;预计明年的DRAM 和NAND 的生产量下降,相应投资额减少。

兆易创新NOR 单季收入晋升全球第三,大陆与台湾厂商高增长受益于TWS 耳机出货量爆涨:第三季度NOR 行业整体营收环比增速为4.3%,单季市场总收入5.7 亿美元,体量远低于NAND 与DRAM。其中,环比增速最快的厂商为大陆企业兆易创新,Q3 收入1.04 亿美元,环比增长36.2%,收入排名超过美国企业赛普拉斯晋升至第三名。NOR FLASH 厂商华邦电、旺宏与兆易创新单季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TWS 耳机出货量爆涨。

投资建议: 1)消费电子建议关注iPhone 无线通讯模组以及iWatch 的SiP模组供应商环旭电子;COMS 芯片供应商韦尔股份;国内泛射频龙头信维通信;2)半导体板块建议关注国产化半导体制造设备厂商中微公司;半导体石英材料厂商石英股份;晶圆厂干式真空泵厂商汉钟精机;存储器供应商兆易创新;以及先进封装领军企业晶方科技;3)电子化学品建议持续跟踪国内PCB 油墨龙头企业广信材料;以及CMP 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

风险提示:存储库存调整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