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1-27 14:1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四维图新(002405):“芯”突破 胎压监测芯片研制成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凌晨 日期:2019-11-27

事件:公司今日收盘公告子公司杰发科技成功研制TPMS(胎压监测)芯片并具备了量产能力。

点评:

产业“芯”突破。国内TPMS 芯片市场长期被英飞凌、飞思卡尔、GE 等国外厂商垄断。此次公司成功研制TPMS 芯片,高度集成了低功耗增强型微处理器(MCU)、气压传感器(Pressure Sensor)、温度侦测(Temperature Sensing)、加速度传感器(Accelerometer)、高频射频技术(RF)及低频射频技术(LF)六大功能,这是中国品牌自主设计且推向市场的首颗车规级TPMS 全功能单芯片解决方案。在性能上,以自主研发的低功耗MCU 技术及高性能MEMS 传感器技术,严格按照车规标准,多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正式与国际顶尖芯片企业全面打响TPMS 市场争夺战,实现芯片国产化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彰显公司“芯”实力,带来业务“芯”增量。杰发科技是极为优质的国产芯片设计厂商,此前成功实现国内车规级MCU 产业零的突破,此次再度成功攻克TPMS 芯片的技术难关,充分彰显了公司的研发实力和行业领先地位。从市场角度来看,2013 年国家标准委颁布《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的国家标准并表示,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胎压监测系统(TPMS)强制安装要求,预计强制安装将带动TPMS 芯片市场加速增长。根据公司官微报道,作为公司芯片业务重要的新产品线,TPMS 芯片甫一亮相,就获得了数万颗量产订单,我们预计很快在收入端体现。

多项业务拐点来临,为明年业绩奠定基础。1)核心地图业务。根据华尔 街见闻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在即,项目完全建成后的年产量规划在50 万辆电动车。上海工厂的投产将使得特斯拉交付量的大幅增长,同时,显著降低销售价格。考虑到国产版特斯拉的高性价比,极有可能成为国内车市的爆款车型。公司作为特斯拉地图独 家供应商将全面受益。此外,公司前期公告拿下本田长期的核心地图订单,也将带来不小的增量;2)车联网业务:公司陆续中标宝马CNS(汽车互联系统)服务协议、TLP(车联网位置数据平台)服务协议、本田实时交通信息数据、奔驰车联网服务,上述新锁定的中长期合同有望助力车联网业务增长;3)位置大数据业务:公司上半年位置大数据业务同比增长超80%,表现亮眼,在手订单充裕,有望保持高增长;4)芯片:根据《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要求,2020 年1 月1 日起在所有车辆上强制安装,胎压监测芯片市场需求量将迎来大幅增长。杰发科技的胎压监测芯片已经成功研发,有望全面受益。

投资建议:公司多年以来持之以恒的高强度研发开始步入收获阶段,今年以来各项业务连续取得突破性进展,充分彰显了公司产业领头羊的地位和实力。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打造“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以及行业竞争实力,预计公司2019 年、2020 年EPS 为0.22、0.32 元,维持买入-A 评级,12 个月目标价22元。

风险提示:芯片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