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工智能等行业被纳入鼓励名单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9 00:5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平台+赛道战略持续发力,C端占比提升

科大讯飞 002230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19-08-22

事件: 2019年中报营收 42.28亿元,同比增长 31.72%, 毛利 21.33亿元,同比增长 33.11%, 归母净利润 1.89亿元,同比增长 45.06%,扣非净利润3163.33万元,同比增长 56.61%。

投资要点

费用率同比下降, 净利润高速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45.06%和 56.61%, 均高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毛利率方面,整体毛利率略有提升,分产品看, 教育产品和服务、信息工程、智能硬件分别提升 7.84pct、 6.06pct、 2.29pct,政法业务、开放平台分别减少 14.36pct、 5.89pct。费用率方面,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 1.99pct、0.06pct,研发费用率分别提升 0.5pct,三项费用率同比减少 1.55pct。

“平台+赛道”战略持续发力: 平台层面看, 讯飞开放平台落地应用规模持续扩大,已开放 180多项 AI 能力和场景方案,开发者数量达到 103万; 2019年上半年,开放平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55.73%,主要系数字广告业务增长。 赛道层面看, 公司在教育、政法、医疗、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的各条赛道上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领先一步到领先一路”的格局持续加强。 智慧教育领域,教育产品和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86%,围绕个性化学习场景,智学网已覆盖全国 32个省级行政区超过 15000所学校。智慧政法领域, 政法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1.58%,智能庭审系统已覆盖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超过 3000个政法单位,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首次打通了公检法司数据流程,并在上海全面应用,多地实现推广或试点运行。智慧城市领域, 信息工程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8.46%,“城市超脑”技术架构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已落地全国 10省近 30地市。 智慧医疗领域,智医助理在 1,000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地,已实现对近千种常见病提供全科医生辅助诊疗,累计服务近 500万人次;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完成影像云 905家医院机构的接入,累计分析 40万例胸部 CT。

C 端消费者业务强化 AI 与场景应用结合,占比进一步提升: To C 业务强化 AI 技术和场景应用的结合, 持续培育和打造了多款讯飞 AI 消费新产品,进一步扩大 C 端布局。 To C 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5.76亿,同比增长 45.45%;实现毛利 8.49亿,同比增长 41.92%; To C 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 37.28%,毛利占比达 39.79%,占比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9年公司人工智能战略正式进入 2.0时代,将在 1.0战略三大任务基础上,重点提升人均效益,全面推进增量绩效管理,提升经营效益。预计 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4/13.66/19.53亿元,摊薄 EPS 分别为 0.41/0.62/0.89元,现价对应PE81/53/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平台进展低于预期;各行业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