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进博会 | 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成立 四股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08 06: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达信息:业绩符合预期,创新业务实现非线性增长

万达信息 30016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凌晨 撰写日期:2019-04-28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8.73%;

净利润为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8.95%;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42%;净利润为1801.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267.12%。2018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部分重点项目在2018年先行实施,未在年内确认收入;(2)受去杠杆宏观环境影响,公司主动收缩全资子公司四川浩特通信有限公司的业务规模,四川浩特2018年亏损4,473.51万元,上年同期四川浩特净利润为盈利953.94万元。同时公司全额计提商誉减值1,015.30万元,合计影响净利润5,488.81万元。

继续保持研发强度,为未来业务打下坚实基础。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达到5.8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26.46%。公司继续保持了对核心行业产品的研发力度,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扩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创新业务实现非线性增长。1)市民云。2018年,在上海、成都、海口、柳州、扬州和长沙落地并逐步投入运营,覆盖人口6000余万。2)健康云。目前已在上海、台州、宁波、义乌、温州、北京昌平区、四川省投入建设,其中,上海和台州的健康云已进入运营期。3)医药云。公司承建了全国级的全国药品临床试验管理平台,以及省级核心平台上海市招采配用一体化平台(4+7带量采购平台)。同时,公司与上海、河北、福建、陕西、四川、浙江等省市的近5万家药店达成医药O2O供应协议,为全面实施医药分开、处方共享和药品外配打下坚实的基础。4)养老云。公司在上海、重庆、温州、烟台、义乌等多个城市开展养老创新服务,基于养老云平台,已为40多个养老机构提供智慧养老服务管理,累计注册用户近十万人。

“一网通办”再登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上海标杆有望全国复制。近期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载了一则上海“一网通办”再升级的报道。对上海政府力推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推动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予以高度肯定。“一网通办”即市民云。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承建运营了上海市民云,2018年底,用户数突破千万注册用户,是上海市智慧城市服务的总入口和“一网通办”移动端入口,示范效应显著。作为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杆,外省市的建设与运营需求纷至沓来,公司已在海口、成都、柳州、长沙等地市完成异地扩张。在政府鼓励支持下,有望快速实现全国复制。

投资建议:公司在政务服务信息化领域积累深厚,有望凭借“一网通办”的上海标杆实现全国复制。我们看好公司以市民云、健康云等为代表的创新业务成长为新的增长极。预计2019、2020年EPS为0.37、0.4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资产负债率高;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