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近期拟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六股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11-02 02: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投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建投能源:发电量整体持平,煤价下行大幅增厚利润

建投能源 00060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 撰写日期:2019-08-28

河北省外购电规模扩大吞噬用电量增长,公司上半年发电量基本持平。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河北省上半年实现用电量同比增长7.05%,在北方省份中位居前列。但是受锡盟-山东特高压配套机组集中投产影响,河北省上半年外购电量同比增长8.67%,对本地机组造成一定冲击。公司上半年共完成发电量199.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10%,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公司机组利用效率仍然大幅领先,上半年公司机组平均利用小时为2555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89小时,高于河北全省平均水平105小时。

煤价下滑带动业绩回升,期待煤价业绩弹性进一步释放。受益于我国煤炭供需格局区域宽松,2019年上半年河北南网电煤价格指数同比下降4.6%。公司控股发电公司平均标煤单价613.31元/吨,同比减少5.44%,燃料成本下降助力公司业绩大幅改善。公司上半年平均上网电价为317.59元/兆瓦时,同比增长0.20%,主要系增值税调整影响。受电价及煤价两方面利好,公司上半年毛利率18.1%,同比提升2.8百分点。我们判断当前煤炭供给侧改革已经由去产能进入优质产能释放阶段,上半年煤炭产量释放有限主要受年初陕西矿难影响,下半年电煤价格有望进入下行通道,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修复。

大力发展供热业务,供热收入同比增长23.6%。目前西电公司和西二公司向石家庄市区供热面积增加到3180万平米,已成为石家庄市集中供热最大热源点。同时受益于邢台热电工业热网项目、任丘热电工业开发区热网项目2018年下半年实现供热,上半年公司完成售热量2508万吉焦,同比增长23.6%。目前南和县集中供热项目、衡水桃城区供热项目工程建设有序进行,计划2019年供暖期实现供热,供热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受益于全国煤炭产能释放加速,我们判断电煤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我们上调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7.68、10.23、11.74亿元(调整前为6.94、9.62亿元、11.1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10和9倍。公司为京津冀优质电力龙头,持续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整体用电需求有保障,利用小时数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煤价下行背景下业绩有望持续修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