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我国茶园及茶叶年产量稳居世界第一4股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01 07:0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峨眉山A:索道业务表现靓丽,成本费用控制较好

峨眉山A 00088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沈涛,安鹏,张雨露 撰写日期:2019-09-04

财务分析: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平稳,控费水平出色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增长0.8%,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7711.1万元,同比增长10.1%,业绩连续两年录得两位数增长。其中游山门票、索道和酒店分别贡献营收2.2亿元、1.8亿元和0.86亿元,分别占41.3%、33.1%和16.3%。二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亿元和5772.5万元,YOY分别增长5.1%和11.8%。盈利能力:上半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0.3%和14.6%,YOY分别为0.4pct、1.2pct。费用方面:公司控费水平优秀,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9.1%,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5%/15.0%/0.5%,YOY分别变动-1.0pct/-1.2pct/+0.1pct。

游山门票、酒店业务持续承压,索道升级后营收增长亮眼

上半年公司共游山门票、索道和酒店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18亿元、1.75亿元和8594.6万元,YOY分别变动-6.4%/+22.6%/-6.2%,占比分别为41.3%、33.1%和16.3%。毛利率分别为28.2%/69.0%/14.2%,YOY同比变动分别为+0.1pct/-3.7pct/-5.9pct。景区购票人数为160.1万人次,同比增长0.1%,与去年基本持平。旅游门票业务受去年以来景区调价影响,客单价下降导致营收下滑。峨眉山索道上半年接待游客323.7万人次,去年全年为583.33万人次,整体表现亮眼。主要是去年万年索道完成升级改造,每小时单程运量由1660人提高到2400人,运力明显提升,有效缩短游客等待时间,效率明显提高。酒店业务受到行业景气下行影响,营收和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结论:索道业务表现靓丽,成本费用控制较好,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游山门票业务受门票降价影响,短期业绩压力尚存;万年索道完成换装改造后运力提升,营收增长亮眼;酒店行业景气度下行,公司酒店业务受到一定冲击。公司控费水平出色,积极推动景区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和数字化升级。上半年完成多项景区改造,提供了微信平台一票通扫码购票服务。同时推出新线路,尝试网红直播、Vlog等新的营销模式;19年8月以1.2亿元现金增资云上旅游,建设运营“只有峨眉山”文化演艺项目,有望丰富峨眉山景区内容。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亿元、2.48亿元和2.7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元、0.47元和0.51元。参照景区类上市公司估值,考虑公司资源优势及成本费用控制能力,给予19年18倍PE,对应合理价值为7.1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影响客流量,交通建设实施进度、转型升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