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 六大股强势起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01 07: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花顺:主业有效推进,现金流净额快速增长

同花顺 30003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陈冠呈 撰写日期:2019-08-29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7.02亿元,同比增长 23.97%;归母净利润 2.65亿元,同比增长 38.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2.59亿元,同比增长 44.97%。

业绩环比增速优于两市成交额,三大主业有序推进: 2019年二季度A 股市场成交额为 35.37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24.07万亿元,同比增长 46.94%;相比一季度的 33.94万亿元,环比增长 4.21%。公司二季度单季利润为 1.64亿元,同比增速 41.83%;环比增速为 63.54%。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增速明显高于市场成交额增速,一方面是增值电信业务持续增长,实现营收 4.39亿元,同比增长 8.46%;另一方面其广告及互联网推广业务存在递延确认因素,一季度由市场活跃度提升所带动的推广收入在二季度进行确认,公司上半年互联网推广业务收入达到 1.34亿元,同比增长 74.81%。除此之外,公司持续加大对第三方基金销售的投入,报告期内“爱基金”平台上线 141家基金公司共计 7830支基金产品,相比去年年底的 133家和 6940支产品实现进一步增长。

上半年公司基金销售实现收入 0.75亿元,同比增长 80.33%。

成本控制使利润有效释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快速增长: 上半年公司加大产品营销推广力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73.57%;另一方面,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9.56%,且由于研发费用占销售比重高达 30%,因此营业总成本增长 12.5%,低于营收增速,使公司利润得到有效释放。 2019年第二季度公司预收账款持续增长,由一季度末的 6.51亿元增长至 7.20亿元;与此同时上半年两市交易额的整体回暖使投资者对公司金融资讯产品需求提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流同比增长 51.96%,致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 181.78%。

用户数稳居行业第一,金融科技生态圈持续完善: 根据易观千帆指数统计,截至 2019年 7月,同花顺 APP 月活用户数为 3131.7万人,稳居所有证券服务类 APP 第一位。明显的市场份额优势在市场交易额同比向好的情况下为业务收入增长提供较大弹性。公司在持续推动主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新业务体系,一季度末公司旗下人工智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同花顺阿尔法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除此之外,二季度公司发布面向券商市场的 PB 系统产品,继续深化 To B 战略。公司金融科技生态圈布局更为完善。

投资建议: 公司产品与服务和市场行情高度相关,其中电信增值服务和互联网业务推广服务在行情转好的情况下具备较高的营收弹性。

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和 2020年 EPS 为 1.74元和 2.14元,维持“增持-A”评级, 6个月目标价 110元。

风险提示:( 1)市场成交额不达预期,( 2)公司产品付费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