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 六大股强势起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01 07: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士通:三十所核心骨干入驻公司,做大做强上市平台

卫士通 00226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郝彪 撰写日期:2019-04-03

三十所核心骨干入驻公司,扫清研究所和上市平台分配障碍:今年1月份,集团任命卿昱为中国网安董事长、党委书记,卫士通董事长,三十所所长、党委书记。此次,公司董事会会议又任命卿昱、王文胜、段启广、雷利民、王忠海、王虎等6人为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曹德骏、周玮、冯渊等3人为公司独立董事,聘任魏洪宽为公司副总经理,董贵山为公司总工程师,刘志惠为公司财务总监。同时,控股股东中国网安推荐王忠海为公司总经理。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董事长、董事会、总经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财务总监等众多高管的全新任命或提名,管理层集体更换一方面体现了国家对公司网络安全央企龙头地位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新高管此前基本为三十所核心骨干,此次悉数入驻卫士通,在卿昱董事长带领下,有望扫清研究所和上市公司之间业务和利润分配的障碍,做大做强上市平台。

集团一季度业绩开门红,全年有望加速增长:根据中国网安公众号1,一季度网安子集团新签合同13亿元,同比增长30%;旗下华北网安公司和凯天公司一季度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93%和300%,均实现大幅增长。此外,卫士通拿下电子公文系统业务、厦门雅迅完成最新测试车上线,签订商用车T-BOX项目;上海三零卫士布局新业务顺利,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等保2.0驱动下,行业内公司景气度持续上行不断得到验证,一季度网安子集团聚焦管理革新,卫士通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有望激发活力,实现加速增长。

完成产业链制高点卡位:目前为止,公司几乎占领网络安全和网战产业链全部战略至高点:1、密码芯片和算法国产化加速,公司作为加密领域龙头有望率先受益;2、中国网安与阿里云合作打造自主可控的“网安飞天”高安全私有云平台,卫士通是项目实际执行单位,安全云的需求在6000朵左右,公司有望份额领先;3、央企安全运营百亿市场逐步打开,公司凭借央企背景和牵头单位的优势有望享有一半份额;4、抢占5G安全制高点,成为5G安全标准制定的主要牵头单位,有望向5G时代安全通信运营商迈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11/7.90亿元,18-20年EPS分别为0.17/0.49/0.94元,对应191/65/34倍PE,考虑到公司的网络安全央企平台地位,加密国产化和央企网安运维今年加速推进,自主可控的网安飞天云进入落地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市场低于预期,安全云平台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