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0-30 14: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桃李面包(603866):产能建设推进期 以份额看空间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默曦/马莉/宗旭豪日期:2019-10-30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19Q1-Q3 实现营收41.22 亿元 (+16.95%),归母净利5.03 亿元(+8.71%),扣非净利4.88 亿元(+9.66%)。19Q3 实现营收15.64 亿元 (+15.18%),归母净利1.99 亿元(-0.24%),扣非净利1.93亿元(+3.55%)。

投资要点

收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东北本埠表现亮眼。19Q1-Q3 实现营收41.22亿元 (+16.95%),其中19Q3 实现营收15.64 亿元 (+15.18%),分品类看,面包和月饼分别为14.58/1.06 亿元;分区域看,华北/东北/华东/西南/西北/华南分别实现收入3.6/8.2/3.1/1.8/1.1/1 亿元,环比增加6/27/5/6/5/6%,东北大本营仍保持较高增长,考虑到内部抵消增长较多,预计其中包含部分区调运收入。19Q1-Q3 毛利率39.61%(+0.28pct),其中19Q3 毛利率39.6%(+0.2pct)。异地扩张导致运输费用和推广费增长,部分地区门店/ 办公场所租金有所增长, 因此Q3 销售费用率20.89%(+1.51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1.72%(+0.19pct)。综上,19Q3 净利率12.75%(-1.97pct),归母净利1.99 亿元(-0.24%)。

可转债上市,扩产项目推进中。10 月桃李可转债上市,实际募集资金9.8 亿元,用以扩充江苏/四川/青岛/浙江产能,建设周期在18-20 个月,产能规划配合战略部署,江浙沪区域将是公司下一阶段战略布局重点,青岛、四川地区则是因原产能落后且超负荷,需要更新迭代。Q3 资本支出2.2 亿元,保持高位;Q3 末在建工程3.14 亿元(环比+0.6 亿元),其他非流动资产(主要为设备款和工程款)3.66 亿元,主要是江苏、山东、武汉生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对应设计产能分别为2.2/2.12/2.55 万吨,预计19 年底至2020 将陆续贡献产能。

Q2 加速验证龙头壁垒深厚,达利入局目前并未形成威胁。18 年达利推出美焙辰入局短保市场,我们认为达利目前仍在打品牌阶段,短期内盈利水平有限,也或有价格战风险,但长期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提高消费者教育程度做大短保市场规模。对标日本山崎面包,我们认为短保面包前景广阔,且尚未出现全国性龙头,我们认为桃李有能力复制东北地区成熟经验,实现全国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龙头桃李品牌、渠道、产能多管齐下,打造行业护城河,而达利加入短保竞争也有望做大行业蛋糕。预计19-21 年公司收入达57/67/79 亿,同比增长18/18/17%;归母净利达7.2/8.4/9.8 亿,同比增长11/17/17%;对应PE 为42/36/3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市场扩张低于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