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ETC用户激增产业链公司业绩跟涨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8 01: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集科技:首次覆盖,主业迎反转,激光雷达带来成长新空间

万集科技 300552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卫书根,姜国平 撰写日期:2019-04-16

交通系统领先企业,主业面临反转

公司主业包括动态称重、专用短程通信和激光检测三大板块。动态称重业务市占率30%行业第一,专用短程通信业务市场份额国内前三,激光检测设备2016 年投入市场,份额第一。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2016-2018 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受益ETC 行业渗透加速及入口称重的增量建设以及交调系统建设恢复,2019 年公司业绩面临反转。

50%使用率叠加省界收费站取消,ETC应用渗透有望加速

十三五规划2020 年公路客车ETC 使用率达到50%,按照2018 年末全国7656 万ETC 用户保有量计算,未来两年将新增ETC 用户超过6000 万。2019 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在两年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 作为省界收费的最终方案,行业渗透将加速。

入口检测贡献新增量,交调建设恢复驱动激光检测重归高增长

2018 年国务院发文提出推广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给行业带来新需求,公司作为龙头率先受益。同时2018 年由于交调系统建设进度延后导致收入下滑,2019 年随着建设恢复,公司激光检测设备有望迎来高增长。

无人驾驶大势所趋,激光雷达前瞻布局

根据Yole Développement 的预测,2023 年高级辅助驾驶将给激光雷达产生17 亿美元的市场,自动驾驶将给激光雷达带来35 亿美元的市场。公司8 线激光雷达已研发完成并于2018 年11 月通过车规级测试,32 线激光雷达已完成光机、电路设计与全视场整机结构等关键技术攻关及验证工作。目前在与下游厂商开展场景测试和性能测试阶段。此外,公司2018 年11 月发布V2X+3D 激光雷达车路协同整体解决方案。多线激光雷达产品从终测到订单落地,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56万元、1.05亿元、1.3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3、0.98、1.29元/股。结合可比公司估值平均数,给予公司2019年46倍PE,对应33.5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无人驾驶产业推进不达预期,激光雷达市场竞争加剧,短程通信业务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