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太暴利!毛利碾压茅台,秒杀A股99%公司,龙头股已罕见4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4 08:1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暴利!毛利碾压茅台,秒杀A股99%公司,龙头股已罕见4涨停)

鲁商发展四连板,玻尿酸概念龙头横空出世!

上个月走势还很沉默的鲁商发展,近日转瞬间已成为市场最大热门股之一。自10月份首个交易日大涨突破所有均线后,鲁商发展股价犹如坐上电梯,一路扶摇直上。今日收获第4个连续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两年来新高,10月份累计涨幅扩大至66.39%。其股价大涨的背后,与近期热议的一个行业密切相关,那就是玻尿酸。

玻尿酸行业暴利 最高售价超万元

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是存在于人体和动物组织中的一种天然直链多糖,人体内主要分布在眼玻璃体、关节、脐带、皮肤等部位,发挥重要生理功能。由于具有塑形、抗皱等效果,深受广大女性消费群体的喜爱。真正让玻尿酸行业大火的,还是行业的暴利模式。

在外界眼里,玻尿酸无疑是一个高毛利率的暴利行业。据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市场上最贵的玻尿酸,美容机构能卖到9800元-12000元/支,国产的玻尿酸售价为几千元的居多。不过,有媒体报道引援业内人士表示,玻尿酸上游厂商的高利润还是比较稳定,但到了下游的医院和医美机构,市场定价参差不齐,利润也千差万别,不一定都能获得暴利。

受益于“颜值经济”,玻尿酸这个朝阳行业,因为具备高毛利率、多应用场景等特点,其潜力正在被不断释放。中信证券研报预计,到2020年,中国透明质酸美容针市场需求将增长至2000-3000万毫升,将成为一个千亿元级别的市场。

玻尿酸龙头公司将登陆科创板

近日,有两家玻尿酸公司将登陆A股科创板,分别是华熙生物、昊海生科,主营业务毛利率均超过75%。其中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量近180吨,以销量计,华熙生物占全球玻尿酸市场约36%的份额,是全球玻尿酸龙头公司。

昊海生科产品覆盖眼科、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和防粘连及止血四个领域,在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领域,公司是国内第二大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生产商以及知名国产玻尿酸生产商之一。

公司披露的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华熙生物的净利润达4.24亿元,昊海生科净利润达4.15亿元。2016年-2018年,这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均维持在75%以上。2018年,昊海生科的玻尿酸产品毛利率更是高达93.26%,而其成本仅在20元/支上下波动。

A股玻尿酸概念已提前引爆

在当前A股市场上,与玻尿酸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已属稀缺,鲁商发展业务关联度相对较高。早在去年12月份,鲁商发展就发布公告,花了9.2亿元将玻尿酸龙头之一的企业福瑞达医药集团纳入公司版图。

今年10月份,鲁商发展再次开启外延并购步伐,公司拟收购焦点生物部分股权,这家焦点生物主营产品恰恰就是玻尿酸。据悉,焦点生物在玻尿酸市场的全球占比是12%,是全球仅次于华熙生物的玻尿酸生产企业。

作为A股市场最直接受益的玻尿酸概念股,鲁商发展在上个月底已率先引爆。在公布收购焦点生物的消息后首个交易日,鲁商发展当天大涨4.68%,之后股价一路上扬至今。

在鲁商发展的带动下,A股玻尿酸概念股近日迎来集体井喷。14只玻尿酸概念股昨日全线飘红,其中,鲁商发展、常山药业、哈三联、朗姿股份、御家汇、丰原药业、亿帆医药等7股涨停。

今日概念板块出现分化,涨停股仅剩鲁商发展及景峰药业。随着玻尿酸公司上市,玻尿酸行业暴利被发掘出来,市场炒作逐渐升温,此外行业本身也是暴利行业,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概念股存在反复活跃的可能。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