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进博会召开在即 六大概念股有望受益飞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23 06: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语筑:打开商业展览2C端口,完整展览产业集群

风语筑 603466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王鹏 撰写日期:2018-09-12

事件 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全资设立上海质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创语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设立专门子公司,打开商业展览2C端口 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设立两家子公司,其中,上海质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上海创语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近年来我国2C端商业展览主题不断丰富,观众参展需求不断增加,以2017年引入中国的teamLab展为例,在深圳展出5个月内吸引40万人次观展,并在武汉、北京、杭州等城市复制。公司计划针对城市观展人群,以展览院线形式开展商业展览,打开商业展览业务的2C端口。

2G、2B、2C全线布局,完整展览产业集群 根据中国招标网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城市馆和园区馆展示领域的合计中标金额占上半年城市馆和园区馆展示服务领域中标总金额的63%,公司市占率呈提升状态,2G端行业地位稳固。2018年5月公司入股良晓科技,标的业务以商业展示为主,服务跨国品牌在国内的大型发布会、展览展会、品牌活动、店内展示等,打开高端2B市场。此次通过设立专门子公司开展2C商业展览业务,打通展览产业全部下游端口,使得公司展览产业集群初步完整。

业务广度、深度不断增加,打造中国展览品牌 根据国际经验,展会大型化、集团化、品牌化是展览业的发展趋势。发达国家的领先会展企业不断通过跨题材、跨区域兼并收购或强强联合的方式来扩大各自的展会规模,提高市场份额,并形成了多个展览集团,例如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意大利米兰国际展览公司等。与国际市场相比,国内展览行业尚无大型品牌化企业,公司上市以来不断拓宽业务广度,推进业务深度,有望形成品牌化的展览产业集群。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0.89、27.09、35.14亿元,增速分别为39.35%、29.66%、29.71%;归母净利润2.45、3.82、5.59亿元,增速分别为47.59%、55.8%、46.23%;EPS为0.84、1.31、1.9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应收账款坏账率升高,人力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