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设立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1 07: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昊华科技:被忽视的技术驱动型新材料科技企业

昊华科技 600378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柳强,杨伟 撰写日期:2019-09-09

1.技术驱动型科技企业,业绩稳定增长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完成对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中国昊华持有的11家科研院所的收购,旨在打造技术驱动型科技企业。公司现有氟材料、特种气体、特种橡塑制品、精细化学品及技术服务五大板块,产品服务于多个国家军、民品核心产业。

氟材料:主要由子公司晨光院负责生产销售,氟橡胶产能7000吨/年,国内第一;氟树脂产能2.2万吨/年,国内第二。公司生产销售的主要为中高端产品,毛利率行业领先。晨光院从事有机氟开发和生产已达五十多年,其中自主研制的国内独 家中高压缩比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产品,成功配套5G线缆生产,实现进口替代,供不应求。

特种气体:据统计,2018年我国特种气体市场规模约584亿元,同比增长13.55%。特种气体种类多,超260种,技术壁垒高,市场空间大,主要由少数企业掌握,盈利良好。其中三氟化氮主要用作等离子蚀刻气体和反应腔清洗剂,适用于半导体芯片、平板显示器、光纤、光伏电池等制造领域。六氟化硫主要用于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高纯六氟化硫可用于半导体材料的刻蚀清洗。公司子公司黎明院目前具有六氟化硫产能2800吨/年,在国内工业级六氟化硫市场占有率约30%,在国内电子级六氟化硫市场占有率约70%。黎明院还具有三氟化氮产能2000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30%。公司子公司光明院是国内唯一具有4N高纯硒化氢产品研制及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高纯硒化氢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指标达到国外先进水平。此外,公司特种气体产品还包括绿色四氧化二氮、高纯硫化氢、二氧化碳-环氧乙烷混合气(熏蒸剂)、标准混合气体等。

特种橡塑制品:主要包括非轮胎橡胶制品、航空轮胎橡胶制品、航空有机玻璃及聚氨酯新材料等。非轮胎橡胶制品主要由公司子公司西北院、曙光院、沈阳院、株洲院生产销售。在军用航空轮胎领域,公司子公司曙光院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承接多项核心项目,技术实力雄厚。在航空有机玻璃领域,公司子公司锦西院是国内唯一研制和生产企业,在国内市占率90%以上,产品光学、力学与耐老化等性能突出,产品广泛应用于多型号军用飞机。精细化学品:主要包括特种涂料、催化剂、化学推进剂及原材料等。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具有整船配套涂料研制能力的企业,拥有两个国内仅有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海洋涂料及功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同时,公司在催化剂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公司子公司黎明院拥有国内仅有的国家推进剂原材料科研生产基地,多年来开发的多种液体推进剂广泛应用于导弹、鱼雷、战斗机等武器装备以及神舟系列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天宫一号空间站等重点工程项目。

技术服务: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PSA技术,是全球三大PSA技术服务供应商之一,可应用于燃料电池制氢环节。

业绩稳定增长:尽管报告期公司氟树脂、三氟化氮、聚氨酯等产品价格有所下降,但公司通过以量补价,降本增效等措施,实现稳定增长。2019年Q1-Q2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93亿元、1.64亿元,环比+76.34%;总计2.57亿元,同比+5.93%。

2.募投资金项目促成长

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不超过10.9亿元,其中5.6亿元用于配套项目。募投项目包括晨光院5000吨/年高品质聚四氟乙烯悬浮树脂及配套工程、光明院研发产业基地项目(特种气体项目)、黎明大成1000吨/年电子级三氟化氮扩能改造项目等,总投资10亿元。

3.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23亿元、7.08亿元和7.97亿元,对应EPS0.74元、0.85元和0.95元,PE20.1X、17.7X和15.7X。考虑公司为技术驱动型新材料科技企业,研发实力雄厚,受益军工、5G产业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募投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