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0-17 15: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通集成(603068):芯片设计小博通 趋势向上高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良 日期:2019-10-17

芯片设计“小博通”,趋势向上高成长:公司主要从事无线数传芯片和无线音频芯片的设计和销售,产品包括5.8G、Wi-Fi、蓝牙数传、通用无线、对讲机、广播收发、蓝牙音频和无线麦克风等,具有高集成度和低功耗的优势,广泛应用在车载ETC 单元、蓝牙音箱、无线键盘鼠标、游戏手柄和无线话筒等终端。ETC 市场繁荣正当时,物联网带动蓝牙和WiFi 芯片高增长,公司当前小而美,立足技术、产品和客户优势有望不断发展壮大。

政策驱动ETC 市场高成长,今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2019 年5 月国务院要求,今年底之前ETC 发行量要达到汽车保有量的80%。按照2.4 亿辆汽车保有量估算,今年内ETC 用户将达到1.92 亿户。假设截至2018 年底ETC 渗透率已经达到35%,则今年ETC 新增用户数为1亿户,规模客观。主流ETC 终端商2019 年三季度均实现业绩大幅增长:金溢科技预计2019 年Q3 实现归母净利润3.04~3.62 亿元,同比增长21478%~25614%;万集科技预计2019 年Q3 实现归母净利润1.37~1.41 亿元,同比增长1038%~1071%。射频芯片是车载ETC 终端的重要组成,根据产业链调研,价值量在数十元,粗略估算全年ETC芯片市场空间有望突破十亿元。公司是ETC 芯片供应商,通过IC 分销商为金溢科技等终端客户间接供货,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物联网终端加速渗透,蓝牙和WiFi 芯片成长可期:5G 商用带动物联网终端加速渗透。蓝牙和WiFi 是物联网短距离通信的主流技术。其中,可穿戴设备是蓝牙芯片的主流市场,并且爆款频现,如自2017 年苹果推出Airpods 后,TWS 耳机渗透率迅猛提升。叠加蓝牙技术从1.0不断至5.0,我们看好该市场在技术和应用双重驱动下的长期高成长。

根据蓝牙技术联盟的数据,2018 年全球蓝牙设备出货量37 亿台,预计到2023 年将达到54 亿台。WiFi 方面,智能家居是重要场景,以智能音箱和扫地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产品发展迅速。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数据,2016 年全球Wi-Fi 芯片模块市场规模达到158.9 亿美元,预计到2022 年将达到197.2 亿美元。公司自主研发的蓝牙和WiFi 芯片已批量出货,客户覆盖阿里巴巴、小米和百度等,未来有望加速突破应用场景和终端客户。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34亿元(+126.0%)、15.68 亿元(+27.0%)和19.44 亿元(+24.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6 亿元(+219.2%)、4.94 亿元(+24.8%)和5.76 亿元(+16.8%),对应EPS 分别为2.85 元、3.55 元、4.15 元,对应PE 分别为39 倍、32 倍、27 倍。5G 时代呼唤新终端,无线通讯芯片高成长,公司龙头溢价显著,给予2020 年35 倍PE,6 个月目标价124.2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ETC 增长不可持续;蓝牙和WiFi 芯片价格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