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绩逆袭股曝光 这两大赛道“黑马”频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6 13: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原标题:业绩大逆袭股曝光 上半年巨亏 三季度大幅盈利 行情一触即燃 已有股票八连阳)

业绩大逆袭股曝光 上半年巨亏 三季度大幅盈利 行情一触即燃 已有股票八连阳

一批中报巨亏的公司三季度大幅盈利,引爆三季报行情……

早盘两市迎来震荡行情,上证指数一度站上3000点后迅速回落,最终小幅收跌0.28%。随着三季报及业绩预告的密集披露,个股的股价走势加速分化。达华智能、中青宝等最新公布业绩大幅预喜的个股早盘大幅高开,翰宇药业、高新兴等个股由于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昨日股价跌停收盘后今天早盘继续大幅低开,股价均运行至阶段性低点。

在本轮三季报行情中,一批三季度业绩大幅反转的个股表现也格外亮眼。牧原股份日线8连阳后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蓝思科技、万集科技等个股股价也均迎来了连续多日上涨。

12股三季度业绩大幅扭亏,行业景气度提升是主因

一般而言,业绩反转是指公司在净利润亏损或大幅下滑后,因主营业务改善等内生因素促使公司业绩扭亏或大幅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 宝按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下限大于0且上半年亏损超过1000万元的标准,对三季度业绩大幅扭亏的公司进行筛选,排除通过股权转让、并购重组、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扭亏的个股,共计12股浮出水面。牧原股份、蓝思科技和万集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或预告净利润中值过亿元。

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是业绩大幅扭亏最重要的因素。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和天邦股份的业绩反转均与生猪价格上涨带动公司进入盈利期有关,其中牧原股份二季度和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均超过200%。

蓝思科技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已连续三个季度扣非净利润亏损,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三季度将迎来业绩拐点,单季度预计实现盈利超12亿元,同比翻番,受益于未来5G换机潮和消费电子行情的来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回暖。

万集科技昨天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随着全国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下游客户加大车载标签的采购力度,同时公司扩充的产能在第三季度得到释放,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三季度单季净利润超1.3亿元,同比大增10倍。

从前三季度公司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12家公司中8家业绩预喜,除已经发布三季报的牧原股份外,博思软件、正邦科技业绩大幅预增,万集科技、中航三鑫、焦作万方和厚普股份业绩预告扭亏。

股价走势方面,蓝思科技、万集科技和博思软件十月以来的股价涨幅均已超过30%,业绩改善受到投资者追捧。

31公司公布三季报 4家业绩增幅翻倍

截至10月16日,两市已有31家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其中18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3家下降,2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家下降,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时增长的公司有海螺型材等15家,利润收入均下降的有蓝海华腾等7家,业绩增幅翻倍的公司有4家,其中海螺型材增幅最大,达371.46%。

贵州茅台昨日股价站上1200元大关,总市值突破1.5万亿元。昨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17.11%,低于市场预期,今天早盘股价已下跌3.18%。(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