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15 14:2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盛机电2019年半年报点评:行业回暖迎拐点,下半年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满在朋 日期:2019-10-12

事件: 8月 29日,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8亿元,同比下降 5.28%;归母净利润 2.51亿元,同比下降 11.92%。

业绩符合预期, 行业逐步回暖

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主要由于 2018年下半年订单进入低谷,叠加去年同期验收设备处于较高水平。报告期内,晶体生长设备营收 7.46亿元,同比下滑 28.11%;而智能加工设备 3.15亿,同比大幅增长 276.63%。目前公司盈利能力处于回暖态势, 2019年二季度综合毛利率已恢复至39.18%,而一季度仅为 33.70%。随着光伏行业的逐步回暖,单晶硅片市场需求较好,预计晶体生长设备业务将得以回暖,订单有望加速落地。

公司订单创新高, 新一轮扩产正当时

截止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未完成合同总计 27.29亿元,其中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 5.75亿元。 公司在手订单超过 2018年的高点,显示向上的景气度。 2019年上半年,中环、晶科、上机先后分别宣布 25GW、 25GW、5GW 扩产,总规模超过上一轮扩产,下半年有望密集招标。同时,单晶替代多晶趋势持续,公司作为单晶炉提供商将显著受益。

增资中环领先 2.5亿, 半导体蓄势待发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增加对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资本投入 2.5亿元,同时围绕半导体核心制造环节进行投资卡位,分别投资浙江科盛、江苏中科智芯、苏州八匹马超导 1000万元、 1335万元、 500万元,用以搭建优势产业平台。目前国产半导体产业化进程推进加快,公司已开发出12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炉、 8英寸区熔炉,下半年中环领先一期第二次招标、有研一期、合晶二期项目有望启动。

研发持续加大投入, 下半年值得期待

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投入 1.0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8.50%。公司期间费用率(含研发费用) 15.86%,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应收账款天数、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 147、 324天,同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29、 49天。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 1.76亿元,相比一季度转正。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8.11/34.08/39.1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6.74/9.62/11.76亿元,对应目前的 P/E 23/16/1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发展不及预期、国内半导体发展不及预期、技术发生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