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股东闪电“结盟”夺权 全新好实控人或再度变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5 09: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新好(000007)实控人或再度出现变更,此番上演的是一出“夺权”戏码。10月14日晚间,全新好进一步公告称,公司当日再次收到博恒投资送达的其分别与林昌珍、陈军、刘红签署的三份《一致行动协议书》,各方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达到7649.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当前,全新好前实控人练卫飞遗留的诉讼案件,成为拖累上市公司业绩的主因之一。

(原标题:二股东闪电“结盟”夺权 全新好实控人或再度变更)

全新好(000007)实控人或再度出现变更,此番上演的是一出“夺权”戏码。

二股东闪电夺权

4天时间,全新好二股东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博恒投资”)相继与6位自然人股东“结盟”,合计持股比例超过公司控股股东汉富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汉富控股”),或成功夺权。

博恒投资持有全新好3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2%。10月11日晚间,全新好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博恒投资送达的其分别与陈卓婷、李强、陆尔东签署的三份《一致行动协议书》,相关方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后,合计持有上市公司6332.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8%。

10月14日晚间,全新好进一步公告称,公司当日再次收到博恒投资送达的其分别与林昌珍、陈军、刘红签署的三份《一致行动协议书》,各方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达到7649.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

全新好表示,截至公告日,汉富控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7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1.65%。博恒投资、陈卓婷、李强、陆尔东、林昌珍、陈军、刘红相关七位公司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后,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合计持数量股超过公司控股股东汉富控股的持股数量,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即将被抢占实控席位的汉富控股,仅仅上位一年有余。

2018年5月23日,全新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泓钧资产和深圳前海圆融通达投资企业将所持公司股份共计7256.68万股全部转让给汉富控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汉富控股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0.9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控人由吴日松、陈卓婷、许春铮变更为汉富控股的实际控制人韩学渊。

公开资料显示,汉富控股是一家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公司,旗下业务涵盖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直投、不动产基金、PPP项目投资、私人银行业务、家族信托、普惠金融服务、互 联网金 融、金融资产交易、征信咨询等多个领域。

2019年3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证监局网站发布行政监管措施公告称,苏州财路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财路基金”)存在四宗违规行为,江苏证监局认为财路基金在内部控制、投资者适当性和人员资格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暂停办理基金销售业务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财路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22日,为汉富控股旗下子公司。

在11日晚间公告中,博恒投资表示,因控股股东目前无能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拟通过一致行动关系,增加持股比例进一步帮助上市公司改善经营,维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公告同时表示,傅恒投资及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12 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司法拍卖等方式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诉讼持续拖累业绩

全新好是国内资本市场的“老将”之一。公司1992年就登陆A股,曾用名包括深达声、ST达声、深达声A、G深达声、ST达声、ST零七、零七股份等。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全新好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原有的主营业务如商品贸易业(矿产品)、旅游饮食业已全面退出。公司物业管理(含停车场经营)和房屋租赁业的主要经营区域位于深圳市最为繁华的金融商业区之一——华强北。

14日晚间,全新好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期内公司预计亏损900万元至1300元,上年同期亏损为866.06万元。2019年7月至9月,公司预计亏损489.49万元至889.49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40.67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全新好实现营业收入4244.38万元,同比增长7.06%;净利润亏损1.9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292.51%。若2019年四季度公司无法成功扭转前三季度颓势,将面临披星带帽。

当前,全新好前实控人练卫飞遗留的诉讼案件,成为拖累上市公司业绩的主因之一。

2008年2月2日至2014年6月16日任零七股份(全新好曾用名)董事长的练卫飞,2015年底被处以10年市场禁入。2015年12月18日,证监会对零七股份及时任董事长练卫飞等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练卫飞利用职务之便,未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私自携带并使用公司公章,多次以公司名义与自然人佟健亮、王梅春、王坚签订借款合同,合计金额7300万元。练卫飞未履行相关程序签订借款合同后,未通知零七股份按规定披露借款事项。

虽然练卫飞最终离开零七股份,但其对上市公司造成的影响却仍未结束。2018年12月10日,全新好发布了《关于收到《裁决书》暨公司所涉相关仲裁案件进展公告》,因原公司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在其实际控制公司期间,违规利用公司名义或以公司担保分别向吴海萌、谢楚安借款,后因练卫飞未能及时清偿相关债务,导致吴海萌、谢楚安分别提起涉及公司的四起诉讼、仲裁案件。涉及谢楚安的仲裁案件出具了《裁决书》,涉及吴海萌的三起诉讼、仲裁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因在该仲裁案件中,全新好作为第二被申请人,需对裁决结果共同承担连带责任,故谢楚安仲裁案件的裁决将可能导致公司负债及营业外支出相应增加。

2019年半年报中,全新好也表示,公司目前涉及吴海萌、谢楚安合计6起重大诉讼、仲裁案件,其中新增2起涉及谢楚安的仲裁案件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公司正在进一步跟进中。上述案件预计将给公司造成沉重的偿债压力,再加上新增的二起仲裁案件,一旦应对不当,公司财务状况可能急剧恶化,甚至导致公司核心资产损失和经营工作陷入困境。

对于公司前三季度亏损原因,全新好在公告中也表示,业绩预告期间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业绩亏损主要系公司本期计提重大诉讼案件预计负债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