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海宝山将打造千亿元级邮轮产业链 五大股强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12 06: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宝山将打造千亿元级邮轮产业链)

上海宝山将打造千亿元级邮轮产业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陈雨康 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宝山区区长范少军今天在2019 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表示,宝山将致力于打造一流的邮轮生态创新体系,聚焦邮轮工程总包能力和自主运营能力“双提升”,加快邮轮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布局。

范少军表示,当前,邮轮经济已成为宝山产业转型的一张靓丽名片和亚太地区邮轮经济发展的示范标杆。自2011年开港以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3年登顶亚洲第一,5年问鼎全球前四。截至2019年9月30日,累计靠泊国际邮轮2255艘次、出入境游客1348万人次,创造了世界邮轮史上的上海品牌、中国传奇。

宝山区副区长苏平在会上表示,宝山邮轮产业发展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承接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使命,将邮轮与全区发展定位紧密深度结合,加快打造国际邮轮之城,推动形成千亿元级邮轮产业链。

在邮轮产业链上游,宝山将聚焦邮轮自主研发设计。中船集团旗下邮轮产业发展平台公司中船邮轮科技公司已入驻宝山,与宝山合作建设运营国内首个国际邮轮产业园“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后续将发展成为拥有35艘邮轮,资产规模达到1700亿元,年营收500亿元,利润近100亿元的中国邮轮龙头企业。

在邮轮产业链中游,宝山将聚焦邮轮总部基地建设。占据全球82%市场份额的前四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皇家加勒比集团、诺唯真集团、地中海邮轮,先后在上海吴淞开启亚洲首航。

在邮轮产业链下游,宝山将聚焦提升港口服务产出。通过与境内外企业积极合作,打造邮轮旅游全新购物模式。现有500余平方米口岸出境免税店,近两年年营业额均为1.2亿元左右。营业面积达1700平方米的国内首个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于进博会期间正式开业。

今天开幕的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海)是国际邮轮领域三个A级会议之一,另外两个是Seatrade全球邮轮大会、Seatrade欧洲邮轮大会。宝山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亚太邮轮大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