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0-10 14: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飞生物:19Q3业绩符合市场预期,预防微卡有望年内获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齐震 日期:2019-10-09

事件: 公司预计 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2%-72%。 智飞生物发布 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 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6.52-18.69亿元,同比增长 52%-72%,中位数 17.60亿元,同比增长 6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分季度看,公司 19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5.05-7.22亿元,同比增长 24.85%-78.61%,中位数 6.13亿元,同比增长 51.73%。公司 19Q3利润增速与 19Q2基本持平,业绩继续维持高速增长,这主要与代理 HPV 疫苗与五价轮状疫苗的批签发与销售稳步推进、三联苗销售维持稳定有关。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损益约-0.35亿元,预计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 54.03%-73.87%,非经常损益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三联苗销售维持稳定, 冻干剂型递交上市预申请。 根据公司公告,预计公司自主疫苗前三季度销售维持基本稳定,贡献净利润约 3.5亿元。其中, 三联苗前三季度销量预计约 350万支,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并维持三联苗 500万支全年销售预期不变, 其他自主疫苗利润体量较小且维持基本稳定。 根据公司公告与中检院数据披露,综合测算历年批签发与销售数据,我们预计, 目前公司三联苗库存充足, 大概率可持续销售至 20Q3。 而根据公司公告及药智数据披露,公司无佐剂冻干剂型三联苗已完成临床试验, 并已递交上市预申请, 有望 20年底获批上市。 因此, 哪怕保守假设公司无法获得三联苗再注册批件,其对公司业绩影响也相对有限。

代理疫苗快速放量,未来供给有望大幅提升。 根据公司公告,预计公司代理疫苗前三季度销售维持快速增长, 贡献净利润约 14.1亿元。

根据中检院数据披露,四价 HPV 疫苗 19年前三季度批签发 397万支,九价HPV疫苗18年底和19年前三季度分别批签发91万和188万支,预计四价和九价 HPV 疫苗 19年前三季度销量分别约 350万和 230万支,合计贡献净利润约 12.5亿元;五价轮状疫苗前三季度批签发 299万支,预计销量约 200万支,贡献净利润约 1.1亿元;其他代理品种预计贡献净利润 0.5亿元。 我国 HPV 疫苗前期市场教育充分,适龄女性接种热情高涨,但由于 18年国内 HPV 疫苗供给有限,各地普遍出现断货现象。 随着默沙东疫苗供给的提升,公司代理 HPV 疫苗销量有望快速增长。而考虑到五价轮状疫苗的保护率和接种周期均明显优于竞争品种, 未来销售放量同样值得期待。

研发管线布局完善,预防微卡即将获批。 公司注重创新疫苗研发,产品管线布局完善, 根据公司公告与药智数据披露,公司预防微卡与EC 诊断试剂已完成技术审评,预计年内同步获批上市; 23价肺炎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正在血清检测,预计年内申报上市;四价流感疫苗处于 III 期临床; 15价肺炎结合疫苗也已进入 I期临床。 随着在研品种的陆续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买入-A 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 54.60元。保守假设三联苗再注册未通过,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1.8%、 37.3%、 20.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66.9%、 36.8%、 20.9%,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54.60元,相当于 2020年 2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三联苗再注册不通过风险,疫苗安全事故风险,行业政策风险,产品市场推广及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