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份三季报亮相!别失望 本周还有“硬菜”要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10 07:5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行情打响,这几股市盈率将降至个位数(名单)

随着节后三季报预告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预计大增的公司已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在公布亮眼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数据后,一批上市公司股价瞬间逆袭。如亿纬锂能,公司周二晚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38亿元至11.71亿元,同比增长200.58%至209.29%。在公布业绩预告之前,亿纬锂能股价较上个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回落35%以上。在业绩预告披露次日,亿纬锂能放量涨停。

受益于三季报业绩预喜,天音控股、久立特材、许继电气、创维数字等昨日也收获了涨停板。此外,坚朗五金、金钼股份、益生股份、中来股份、恩捷股份、仙坛股份等大涨4%以上。随着节后三季报预告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预计大增的公司已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就在昨日晚间,A股首份三季报正式出炉。率先披露的是安纳达,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0.39亿元,同比下滑40.87%。与此同时,包括泰格医药、世嘉科技、百川股份、甘肃电投、温氏股份、科大讯飞在内的多家公司相继披露业绩预告数据。其中世嘉科技预计前三季度盈利0.85亿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230%至330%,主要系5G移动通信设备产品快速增长及公司对海外市场的拓展,使得公司移动通信设备相关产品销售增长。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已经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数据的公司中,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剔除2015年及之后上市的,共有68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创下同期历史新高。从净利润预计下限来看,11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超过10亿元,如圣农发展、立讯精密、中南建设、华润三九、大华股份等。

从净利润预计增幅来看,2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宁波富邦预计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2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这主要与公司铝板带材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的转让收益得到确认有关。净利润增幅较高的还有益生股份、光正集团、茂硕电源、大庆华科、美吉姆等。

从估值水平来看,在三季报披露之后,部分公司市盈率有望下降。数据显示,按照三季报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6家公司折算市盈率将不足10倍,分别是益生股份、浙商中拓、中航重机、云海金属、圣农发展、宁波富邦。折算后市盈率最低的是益生股份,公司当前滚动市盈率为11.7倍,折算市盈率降至7.38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3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久立特材、浦东金桥、深大通,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4.46%、52.89%、10.4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3只,其中创维数字、许继电气、捷成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青岛双星、苏博特、创维数字,净流入力度分别为81.78%、44.22%、43.38%。

保利地产连涨3日吸金近4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1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10天)、卓郎智能(6天)、阳光城(5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146.32%)、京华激光(29.08%)、大金重工(28.83%)。

值得注意的是,216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保利地产,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55亿元。

23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0月9日收盘,有23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ST仰帆、玉龙股份、旭升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65%、0.92%、0.87%。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福日电子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58亿元、0.42亿元亿元。

上海银行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10月9日,8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上海银行、川金诺、长春燃气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15%、6.37%、6.71%。

另外,43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上海银行、卫光生物、振兴生化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8.46%、19.51%、22.50%。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9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远方信息、天顺股份、朗新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均超20倍。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