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猪肉概念股走高节后猪肉行情持续活跃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09 05:5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益生股份:鸡苗价格高位震荡,公司利润弹性巨大

益生股份 00245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瑶 撰写日期:2019-03-13

2019年3月8日,我们对益生股份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2018年公司实现总营收14.73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母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217%。预计2019年1季度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2-3.4亿元,同比增长2919.27%-3107.97%。

产品价格上涨导致公司盈利水平显著上升。2018年公司共生产销售商品代鸡苗约3亿羽,外销父母代鸡苗800万套。受行业引种量持续下降影响,行业产能持续收缩。2018年商品代鸡苗均价较上年度增长138.41%,父母代鸡苗均价较上年度上涨23.94%,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公司2018年利润同比增长217%。

月度引种不均,行业高景气有望延续2019年全年。1-9月共引种39.3万套,同比下降13%。2018年10月份引种量激增至14.8万套,显著拉高全年总体引种水平。受月度引种量不均衡影响,预计2019年鸡苗供给还将出现阶段性供种不足。2016、2017年白羽肉鸡祖代引种量连续两年维持低位,导致上游产能收缩逐渐传导至下游商品代。从白羽肉鸡祖代一日龄苗引种到商品代鸡苗供应的周期推算,2018年10月份的祖代高引种将在54周后传递至商品代鸡苗供应,预计2019年11月份前商品代鸡苗仍将保持供给趋紧状态。

非洲猪瘟背景下,鸡肉对猪肉的替代效应有望逐渐显现。受非洲猪瘟影响,2018年下半年生猪养殖行业加速去产能,新一轮猪周期提前到来。3月初起,全国生猪价格快速上涨,3月5日-8日全国生猪均价达到12.87元/公斤,周环比上涨5.93%。受非洲猪瘟影响,预计本轮猪周期的高度和长度都将超过以往历次猪周期。预计猪价的上涨将对鸡肉价格形成支撑,鸡肉对猪肉的替代效应也将逐渐显现,利好鸡肉需求。鸡苗价格上涨有望超预期,公司利润弹性巨大。受鸡苗供给紧缩影响,

鸡苗价格持续上涨,预计随着消费旺季贸易商拿货速度加快,鸡产品价格有望快速上涨,在产品端的带动下鸡苗仍有上涨空间。商品代鸡苗价格有望全年高位震荡,公司利润弹性巨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政策风险,动物疫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