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0-08 14: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立华股份: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鸡猪共振作用下弹性巨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瑶日期:2019-10-08

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鸡猪全产业链布局。 公司成立于 1997年 6月,2019年 2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身,以优质黄羽鸡、猪、鹅养殖和食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一体化农业企业,是国内第二大黄羽肉鸡生产企业。 2011年公司成立宿迁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进军养猪产业。 2013年 1月,公司首批商品猪上市,养猪业已经成为公司发展最为迅猛的产业。

非洲猪瘟背景下,鸡肉对猪肉的替代效应已经显现。 受产能恢复及黄羽鸡出栏量上升影响, 2019年 1-4月黄羽鸡价格与 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但是从 2019年 5月开始,黄羽鸡价格开始快速上涨,并超过2018年同期水平。在全国黄羽鸡产能及出栏量上升的情况下,价格却逆势上涨, 说明需求发生了变化。而 2019年 3-4月正值广东、广西非瘟疫情加重、南方地区产能下降明显的时期,我们认为黄羽鸡价格的快速上涨表明鸡肉对猪肉的替代效应已经显现。另外,由于南方猪肉消费量大于北方,且南方为黄羽肉鸡的主要消费区,未来随着南方猪肉供应量的下降及猪价的上涨,有望带动黄羽鸡价格继续上涨。下半年我国将进入猪肉消费旺季,黄羽鸡价格也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2019年黄羽鸡均价有望达到 7元/羽。

黄鸡出栏量稳步增长,生猪出栏量有望维持高增速。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安庆立华年出栏 1750万羽一体化养鸡建设项目、扬州立华年出栏 1750万羽一体化养鸡建设项目、自贡立华年产 18万吨鸡饲料加工项目、阜阳立华年产 36万吨饲料加工项目、阜阳立华年出栏 100万头优质肉猪养殖基地项目一期、连云港年存栏种猪 1万头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建成后,公司可直接增加黄羽肉鸡产能 3000万羽、商品猪产能 30万头。公司计划 2019、 2020年黄羽鸡出栏量分别达到 2.85亿只、 3.05亿只,增速分别为 9.20%、 7.02%。公司 2019、 2020年生猪出栏量有望达到 55万头、 75万头,增速 44.74%、 36.36%。

风险提示: 畜禽疫情、出栏量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政策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