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不惧调整,这些股获重要股东大手笔增持,30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30 13:4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震荡行情下,今天国际、万达信息等13只科技股获重要股东增持,这2股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25%+。值得一提的是,跑赢大盘的61股平均每家获增持金额接近3000万元,而跑输大盘的50股平均每家获增持金额不足2700万元,可见增持金额越多,对股价的提振作用就越明显。

(原标题:不惧调整,这些股获重要股东大手笔增持,30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5%)

震荡行情下,今天国际、万达信息等13只科技股获重要股东增持,这2股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25%+。

九月份市场震荡加剧,披露减持计划的公司也接二连三。以公告日期来看,九月份以来公告披露有重要股东减持的个股多达659只,累计减持市值超10亿元的个股共有5只,包括延安必康、兆易创新、美锦能源等。

逾百股九月以来获重要股东增持

同时,也有一批个股获重要股东增持。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九月份以来,截至最新收盘日(9月27日),共有111股披露重要股东增持进展,累计增持市值合计31.05亿元。从行业来看,轻工制造、银行及医药生物行业、机械设备行业股票数量较多,均超过9只。计算机、房地产、汽车及电气设备行业获增持市值均超过3亿元,其中计算机行业获增持市值较高,达到4.31亿元。

从个股来看,11家公司增持市值超1亿元。增持金额位居首位的万达信息,达到3.04亿元,该公司身兼华为及国产软件概念;位居次位的是一汽富维,获增持2.92亿元;而长园集团及长航凤凰增持市值均超过2亿元。

13只科技股平均涨近8% 大幅跑赢大盘

通常情况下,股东增持对股价会有一定提振作用。事实证明,这些逆势获增持个股表现也十分给力。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至最新收盘日,沪指上涨1.59%,上述111股平均上涨3.45%,大幅跑赢大盘,其中跑赢大盘个股数量也过半。

值得一提的是,跑赢大盘的61股平均每家获增持金额接近3000万元,而跑输大盘的50股平均每家获增持金额不足2700万元,可见增持金额越多,对股价的提振作用就越明显。

具体来看,19股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家用电器股奥马电器以38%的涨幅位居首位,该公司9月份以来获增持21.42万元;位居次位的是ST岩石,累计涨幅也超过了30%。与此同时,其中6股尽管也获得了不同金额的增持,但由于前期涨幅较大,9月份以来股价出现较大跌幅,如新希望、保税科技、亿纬锂能等,这3股今年前8个月涨幅均超过50%。

另外,梳理发现,上述111股中有13股属于科技股,合计增持市值4.47亿元。9月份以来平均上涨8%,远远跑赢大盘。其中,华为概念股东旭光电、赛摩电气、万顺新材及万达信息涨幅位居前四名,前2股9月份以来更是涨超20%;芯片股同有科技、民德电子分别上涨6.66%、2.17%。

30股上涨空间超25%

从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来看,111只获增持股中有30股上涨空间超25%。以金龙汽车、广汇能源、欧亚集团等为首的6股上涨空间均超过50%。科技股万达信息上涨空间达到29.42%。

以金龙汽车为例,公司上涨空间更是超过60%,它是福建汽车产业“智能化”龙头,其生产的“金龙阿波龙”开启了中国无人驾驶汽车的新时代。不过,金龙汽车9月份以来股价小幅下跌2.83%。

从9月份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0股中有16股跑输大盘。包括新希望、亿纬锂能、恩华药业等。其中,今天国际9月份以来获增持超400万元,股价小幅下跌0.33%,上涨空间更是接近50%。另外2只科技股易尚展示、中恒电气上涨空间也都超过10%。

从业绩预告来看,安泰科技、亿纬锂能、恩华药业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均有增长。其中安泰科技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下限0.9亿元,同比增幅下限达到227.15%;亿纬锂能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下限8.85亿元,同比增幅下限133.79%。( 张娟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