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恍如大牛市!明星私募6亿遭"秒杀" 为何这么火?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9-26 15: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暴增的滞涨股名单,这只股票三季报净利将增6倍

随着9月份的结束,A股即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截至最新,市场共披露近500余份三季报业绩预告。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发现,部分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年内股价却严重跑输大盘。如果以沪指年内涨幅18%为标杆,仅统计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且滚动市盈率为正值的非ST股,数据 宝统计发现,共有32股符合上述条件。

从市场表现来看,跑输大盘严重的是摩恩电气,年内股价大跌19.47%,三季报公司净利预增5.69倍至6.52倍,预计盈利4000万元-4500万元,预增主要系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所致。摩恩电气主营电线电缆,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上市9年多来,虽然没有出现过一年亏损,但业绩不是很稳定,增长乏力。

游族网络年内跌幅14%,公司预告三季报净利增长2.52%-17.16%,其中,7-9月比上年增长54%-107%,预增系业务规模扩大,收入及利润相应增加所致。游族网络主营网络游戏,2014年借壳“梅花伞”上市,近年来业绩增长较为稳定。

除上述两只个股外,还有6只三季报预增但年内股价下跌,神开股份、浩物股份、光启技术3只个股跌幅在8%出头。

从业绩增幅来看,有10只个股业绩预计翻番。其中福鞍股份三季报净利预增中值是777%,增幅最高,预增主要系与重组标的辽宁冶金设计研究院合并报表所致,公司年内涨幅不到6%。今年7月份,公司以11.36亿元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辽宁冶金设计研究院”,其承诺未来三年利润分别为1.03亿元、1.2亿元、1.34亿元。

星期六年内涨幅13.8%,公司三季报预增中值445%,预计净利润1亿元-1.1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也是收购的子公司并表所致。另外,恒大高新、云南能投、报喜鸟等个股三季报预增幅度中值均超过100%。

从估值角度看,有5只个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中华企业年内涨幅仅2%,三季报预增下限为50%,最新滚动市盈率仅8倍多。中华企业是上海地区房地产企业,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一般。青岛金王滚动市盈率13倍,三季报预增中值为85%,年内涨幅不到2%。公司表示,业绩预增主要系出售杭州悠可股权所致。另外,弘亚数控、宁波海运、游族网络等个滚动市盈率均低于20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9月25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3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新余国科、岷江水电、开元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2.13%、6.94%、12.5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旭光股份、天原集团、华媒控股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信退、厦门信达、天原集团,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3.89%、43.07%、40.08%。

3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收盘,两市共有8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丰华(9天)、多喜爱(6天)、卫光生物(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61.03%)、金冠股份(50.00%)、数源科技(40.92%)。

值得注意的是,8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掌趣科技,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14亿元。

华友钴业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9月25日收盘,有11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宏图高科、广电运通、旭光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10%、1.51%、1.41%。

值得注意的是,华友钴业、旭光股份、华媒控股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81亿元、0.65亿元、0.54亿元。

6只“红三兵”形态股获主力资金青睐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52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 美芝股份、鼎汉技术、南京聚隆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70、4.20、3.36。值得注意的是,52只放量滞涨股中,信维通信、亨通光电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86亿元、0.32亿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