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25 14: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周报:华为发布Mate 30系列,5G+国产替代前景可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薄晓旭,张超 日期:2019-09-25

本周行情:

本周电子(申万)指数+3.34%, 行业排名 1/28;

上证综指-0.82%, 深证成指-0.39%, 创业板指-0.32%;

个股涨幅前五: 五方光电(+33.11%)、惠伦晶体(+32.05%)、圣邦股份(+25.1%)、大族激光(+18.69%)、欣旺达(+18.32%);

个股跌幅前五: 亿纬锂能(-10.99%)、 精研科技(-10.03%)、 华映科技(-9.49%)、 弘信电子(-9.14%)、 大港股份(-8.15%)。

重要事件9月 16日, 高通(QCOM.US)宣布完成对 RF360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剩余股份的收购,这笔收购将加强公司的射频业务,有助于公司 5G 战略布局。

9月 16日, 全球砷化镓代工龙头稳懋总经理表示,目前产能已满载,预计第 4季进设备扩产,明年产能将扩增 5000片,扩产幅度约 14%。

9月 17日,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 12英寸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投片, 首批 12英寸硅片进入工艺机台,开始 55纳米芯片产品制造。

9月 17日,据中国电子报报道, 7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1%,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 7.4个百分点; 1—7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 9.1%,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 3.5个百分点。

9月 18日,据外 媒报道, 台积电正式开启 2nm 工艺的研发工作,并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建立 2nm 工厂。

9月 18日,我国首片自主研发的 8.5代 TFT-LCD 玻璃基板在安徽蚌埠下线,随后有望实现产品批量生产,我国也将成为继美日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高世代 TFT-LCD 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

9月 19日, 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 Mate 30系列新机以及华为智慧屏、华为智能手表等产品。

9月 19日, 恩智浦半导体正式推出安全精密测距芯片组 SR100T,可为下一代支持 UWB 的移动终端提供量身定制的高精度定位性能。

投资建议华为推出 Mate30, 搭载 5G SoC,华为产业链值得关注。 北京时间 9月 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 Mate 30系列新机。 ①亮点一: 华为Mate 30搭载麒麟 990, 不同于业界采用的 4G SoC+5G Modem 模式, Mate 30将 5G Modem 集成到 SoC 上,并采用目前业界最先进的 7nm+ EUV 工艺制程,

相比上代芯片, GPU 性能提升高达 39%,能效提升高达 32%。 Mate 30系列同时支持 NSA/SA 双架构,支持 TDD/FDD 全频段,可以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对手机芯片的硬件需求。 ②亮点二: Mate 30Pro 采用 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 延续了上一代采用的 RYYB Pattern 的感光芯片,继续保持进光量的优势; 除了四摄像头的硬件配置外,超高速摄影也是一大亮点,Mate 30Pro 每秒最高可定格 7680个瞬间,高于苹果最新发布的 iPhone 11Pro Max 的 240fps 和三星 Galaxy Note 10+的 960fps。 除此之外, Mate 30系列还有双超级快充、 AI 隔空操控、 超曲面 OLED 环幕屏设计等多个亮点,虽然无法安装谷歌应用可能影响在欧美市场的销量,但目前国内高端机市场已由华为主导, 国内销量可期。

电子行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 前期在智能手机出货动力衰退、中 美贸 易 摩 擦进一步抑制需求的双重影响下,消费电子需求放缓, 我们预计, 华为系列新品发布有望引领 5G 换机潮流, 手机基带、射频、天线等环节将受益, 加上贸 易 摩 擦背景下进口替代需求加大, 电子产能陆续向国内转移,手机产业链国产化进一步落地, 看好 5G+国产替代带来的边际改善市场机会。

建议关注闻泰科技(5G 换机周期带动业绩增长)京东方 A(供需回暖、行业企稳回升,龙头地位稳固)信维通信(布局 5G 产业链,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歌尔股份(声光电深入布局, AR/VR 驱动业绩增长)风险提示:

5G 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