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23 14: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周报:网安周在天津开幕,飞腾发布新一代桌面处理器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磊 日期:2019-09-23

行业要闻及简评: 1)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开幕,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今年 5月,等保 2.0相关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 2019年 12月 1日开始实施。等保 2.0的推出会拉动整个网络安全市场的需求,我国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2)飞腾发布新一代桌面处理器 FT-2000/4,该产品性能达到新高。 FT-2000/4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国产自主可控 CPU 芯片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主频性能进一步提高,能效比表现卓越。 FT-2000/4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快我国自主可控产业的发展。

重要投融资事件: 1)太极股份于 9月 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 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 6年; 2)恒实科技拟向不超过 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0,072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 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基于智慧能源的物联应用项目”等 5个项目; 3)中科创达拟联合深圳安创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大恒安(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伙人共同设立深圳安创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名称为准)。

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 0.83%,沪深 300指数下跌0.92%,前者跑赢后者 0.09pct。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为 49.19。计算机行业 213只 A 股成份股中, 77只股价上涨, 2只持平, 134只下跌,表现不佳。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 0.83%,行业指数连续五周上涨后小幅回调。行业市盈率为 49.19, 行业市盈率近期虽有所提升,但仍处于历史合理水平。 9月以来,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将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积极影响。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开幕。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为我国网络安全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天津飞腾正式对外发布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桌面处理器 FT-2000/4,该产品性能达到新高。 FT-2000/4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快我国自主可控产业的发展。 我们持续看好云计算、安全可控、医疗 IT、智能驾驶等主题的投资机会。推荐广联达、用友网络、 石基信息、 东方国信、启明星辰、太极股份、 中国长城、四维图新、中科创达、卫宁健康,建议关注中国软件。

风险提示: 1)中 美科技争端升级:极端情形下,如开源技术、基础软硬件等遭到封锁,则冲击不可小视; 2)下游需求风险:如下游政企客户因财力受限致 IT 支出下滑,将对企业订单和收入形成负面影响; 3)新技术风险: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遭遇瓶颈或应用推广缓慢,不利于相关企业发展; 4)商誉风险: 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且仍是对赌到期高峰,尚难以排除大规模商誉减值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