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行业迎机遇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9-23 06: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行业迎机遇)

铁路基建概念大幅拉升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对此,联讯证券指出,纲要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按照理解,1小时通勤主要依赖地铁,城市群2小时通达主要依赖城际轨道交通及高速,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主要依赖飞机和高铁;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要实现将主要依赖货运专线和航空,综上,地铁、城际、高铁、高速和货运专线及机场等将是未来交通基建的重点;

事实上,今年基建投资中的结构性亮点也是集中在交通基建领域;在地方政府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未来地方投资将更多向交通领域倾斜。

铁路领域,中铁和铁建是绝对龙头,两家在铁路市场份额90%,在地铁市场份额75%;高速公路方面,两铁、交建是市场龙头,估算三家市场占有率可能超过40%;在机场建设方面,中国建筑有明显优势。

近期,政策在基建方面动作频频,从专项债到各地梳理重大项目再到今天的交通强国,方向已经非常明确,未来对冲投资下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基建,联讯证券认为目前基建股估值在历史底部,有较高安全边际,基建投资复苏,基本面增长确定,政策的持续加码将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再次提示基建股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弹性标的建议关注交通基建设计企业如苏交科、中设集团。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