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板块增长韧劲十足细分领域亮点多 六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18 00: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板块增长韧劲十足 细分领域亮点多)

医药板块增长韧劲十足 细分领域亮点多

资金青睐医药股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除境内资金外,部分境外资金也对中国相关医药股颇为青睐。

兴业证券分析师徐佳熹表示,近期外资对中国相关医药股开展全方位挖掘,不论是境外成熟市场上对优质中概医药股的挖掘,亦或是陆股通开通后外资对部分标的的持续流入,均体现了外资对中国医药行业“核心资产”,即先导性领域和龙头公司的推崇。这些“核心资产”所处的细分领域正是未来中国医药行业转型和发展的方向,而它们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将使其取得超过行业的增速。

民生证券分析师孙建指出,未来医药板块的增长韧劲仍较为充足,逐步加仓二线龙头。相比上半年,发现近两个月龙头公司的估值中枢进一步提升,这是行业加速转型期,除了短期中报业绩高增长标的受市场热炒外,龙头公司基于确定性优势更加被投资者关注。

分化中寻找机会

市场人士还指出,展望未来,医药板块需要在分化中寻找投资机会。

徐佳熹认为,未来资金会流向“新龙头”、“新对标”。外资拥抱医药行业“核心资产”的趋势不会改变。具体来看,新龙头是指此前在境外上市,有一定口碑和投资者基础,近两年来,新近登陆A股的龙头企业。新对标是指海外有优质大市值对标,在国内还处于成长阶段,且收入利润增长较快的细分领域龙头。

孙建表示,建议投资者选择在过渡期那些大概率活下来的公司。在其重点关注的医药企业的估值比较中,发现主流医药68家公司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预测市盈率为36倍和29倍,但估值分化比较明显,创新药为主的公司、创新服务方、医疗服务标的普遍给到45倍以上甚至60-80倍的市盈率,而中药、化学制剂、特色原料药等的估值普遍在20倍市盈率以下,医疗器械、商业板块的估值和整体估值相当。当下应立足长期竞争力、在持续优先关注一线龙头的同时,寻找被忽略的龙头,部分二线龙头的估值具备修复空间。

中泰证券研究所指出,2019年中报收官,医药板块持续分化。尽管板块整体增速略有放缓,各个子板块分化明显,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结构性机会凸显。医疗服务细分领域下的CRO和医药商业下的药店子板块表现十分亮眼,各自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