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半年报业绩改善关注计算机板块 六股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07 06: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主线掘金计算机板块)

两主线掘金计算机板块

半年报业绩改善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总营收实现2305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92亿元,同比下降1.7%。

若以中位数法计算,中银国际表示,计算机板块2019年上半年三大指标(营收/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均实现较好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3.8%、11.3%、12.6%,表现符合预期。行业整体保持增长,多角度显示现金流状况改善较为突出;中位数扣非增速明显优于整体法增速表明高增速个股的数量占优。

细分领域方面,2019年上半年边际变化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云计算、信息安全、自主可控领域。云计算相关公司的云收入高速增长,体现云收入的先前指标预收款也处于加速增长状态。信息安全板块相关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触底回升。自主可控领域的个别公司,开始出现收入端增速有所提升,利润端业绩出现改善。另外,医疗IT和金融IT细分领域,从上半年业绩来看,下游需求比较稳定,边际变化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通过测算上半年业绩发现,大体量公司仍然保持了稳定的业绩增速,竞争优势仍然比较明显。中型公司的业绩增速明显回落,边际改善比较大的反而出现在体量比较小的公司。“而在去年看到的情况是,小体量公司的业绩在出现边际明显恶化。这也说明,2019年一些小体量公司可能会存在一定边际改善的可能性。”

关注两大主线

历史上,在科技股行情中,计算机板块往往充当排头兵角色,眼下科技股行情向纵深化演绎,计算机板块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表示,当前可关注两条主线。首先是产业趋势落地性较强的品种,云计算处于加速落地状态,相关公司或将迎来财务指标改善和估值体系变化;5G相关领域,包括应用设备和应用场景;还有自主可控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其次是,下游需求确定性较强的品种,如金融IT,在金融政策逐步边际放松大背景下,金融创新力度有望逐步加大;医疗IT方面,政策奠定未来几年医疗下游需求确定性较高;还有信息安全领域也值得关注。

渤海证券表示,在经济增速换挡,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已经从粗放式投资的增长模式逐步走向精细化运营的增长模式。在此背景下,企业信息化建设成为刚需。2B的信息化消费时代已经来临,看好计算机行业的相关投资机会。在当前企业信息化需求加速的背景下,国产自主可控的IT企业将大有潜力。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自主可控、网络安全领域。

招商证券表示,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技术的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科技龙头有望凭借业务带来的数据资源、巨量的资本积累、最优秀的人才储备,在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时代取得更突出的竞争优势。看好A股计算机板块各个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基于过往业务与技术的积累,通过产品与服务智能化升级,体现出超越行业的成长性。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