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9-05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宇股份:优质客户叠加技术实力,助力公司竞争优势扩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9-09-05

业绩持续增长,毛利率拉升。2019上半年,汽车行业整体产销承压,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在此情况下,公司作为汽车上游零部件供应商,依托于自身产能扩张、订单数量增长等驱动因素,业绩维持较高速增长。2019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4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10%,净利率为12.53%,较2018年同期提升0.29pct,毛利率23.45%,较2018年同期提升1.81pct。2019Q2公司净利率13.18%,毛利率23.64%,分别较2019Q1提升1.24pct、0.35pct,盈利能力较一季度有所改善。

客户结构完善,提升公司业绩安全边际。公司作为汽车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配套车型的销量情况对公司影响较大,而公司客户不仅包含德国宝马、通用汽车这类全球化汽车品牌,还包含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等多家市占率领先、爆款频出的合资整车制造商,以及吉利、广汽乘用车等这类市场认可度较高国内自主品牌。整体看,一方面,公司优质客户众多,业绩稳定性更强;另一方面,公司客户结构完善,在汽车市场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为公司业绩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

项目持续推进,加强产能布局。2019上半年,公司承接34个车型的车灯开发项目,批产新车型23个,新项目为公司业绩提供了持续优质的动力。此外,目前佛山二期项目已经竣工,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三季度竣工,为公司优质产能提升提供了保障,而依托于公司订单数量的持续增长,产能提升有望助力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助力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步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度,汽车行业技术不断升级,对零部件的技术需求也不断提升。公司本身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具备较高的技术实力。公司近年来持续研发高投入,2019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01亿元,同比+24.47%,占营业收入比重3.73%,较2018上半年提升0.42pct。同时,公司研发成果持续转化,2019上半年公司尾灯的高精度尺寸控制技术和贯穿式尾灯的焊接及尺寸控制技术研发成功。在此情况下,公司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进而助力公司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优化产品结构、拓展优质客户、抢占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行业整体承压,公司作为零部件供应商业绩同样承压,因此下调公司盈利预测。但是,公司作为车灯行业龙头,产品体系完善,优质客户护航,技术实力渐强,业绩稳定性强。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2.84\3.38,对应公司8月27日收盘价80.65元,2019年、2020年PE分别为28.36\23.88,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汽车销量持续下行;公司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