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04 14: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体育产业点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重磅推出,体育战略再次升级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磊 日期:2019-09-03

事件:

2019年 9月 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纲要》分别提出了到 2020、 2035和 2050年的短、中、长期战略目标,列出五大战略任务和九大重大工程。

点评:

(1)《 纲要》 是继 2014年国务院发布《 46号文》以来的又一重要纲领性文件,强调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将体育建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我们认为这是将体育由国家战略提升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实现途径,其战略意义被再次放大。

(2) 战略目标上,《纲要》构建了到 2020、 2035和 2050年的短/中/长期目标,其中中期重要领域包括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文化、体育对外等领域,从而到 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我们认为此次战略目标覆盖面广、影响力强,最终目标是提升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将有力和持续的贯穿未来三十年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路径,将体育产业培养成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利好产业内相关从业公司。

(3) 《 纲要》中首次明确五大战略任务,其中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首当其冲。

我们认为提升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是《纲要》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未来涉及健身场地设施、全民健身网络、智慧场馆运营等细分领域有望持续受益。此外《纲要》还提出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文化、体育对外等四个领域的战略任务,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保障,并扩展到九个重大工程。我们认为从五大战略任务到九个重大工程,《纲要》以全民健身为中心辐射到体育产业的商业和公益各个细分领域,更加详实和有力的政策保障将进一步辅助产业内相关领域发展成熟,弥补《 46号文》推进后产业市场化遇到的盈利性难题,完善和助力产业进行进一步升级发展。

综上,我们认为此次《纲要》的推出将对体育产业形成重磅利好,以全民健身为核心、以竞技体育为推动的战略将引发体育产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结合 2019-2022年间是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密集期,我们继续强调长期看好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给予产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标的为中体产业(600158)、莱茵体育(000558)、当代明诚(600136)。

风险提示:产业内竞争持续加剧,产业规模增速不达预期,产业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