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9-03 14: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立特材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持续增长,期待高端产品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伟峰,刘慨昂 日期:2019-09-03

事件:

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0.99亿元,同比7.69%,实现归母净利2.11亿元,同比59.32%,扣非净利1.86亿元,同比56.42%。Q2单季净利1.44亿元,同比69.55%。预告前三季度净利3.02亿元~3.45亿元,增长40%~60%。

油气、炼化等下游 行业复苏,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根据国统局数据,国内能源开采及化工行业固投增速自2018年9月双双转正,公司业绩自2018年Q1连续6个季度同比增长。上半年石化、天然气行业营收增长10.15%,毛利率29.83%,提升5.16百分点。对应产品焊接管营收增长27.69%,毛利率24.95%,提升3.18个百分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2019年资本开支分别增长17.43%、15.51%,我们预计公司石化、油气业务仍将继续保持增长。

核电、航天等高端产品卡位布局,未来放量可期

公司是国内核电蒸发器U型换热管龙头之一,已开发含堆内构件驱动机构用管在内核电用管30多种。转债募投项目新建1000吨航空航天材料及半导体、仪器仪表精密管等高端产品。随着国内核电重启、航空航天项目推进,公司高端产品放量及结构占比有望提升。

战略入股永兴特钢,锁定原料供应及特殊合金开发

6月11日公司公告在未来12月内,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亿元购买永兴特钢10%~20%股票。战略入股永兴特钢意义重大,一方面锁定公司不锈钢原料供应,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于毛利率影响。另一方面强化公司在特殊合金研发方面布局,推动高端产品一体化战略。

维持“买入”评级

基于油气开采及炼化等下游 行业景气度复苏,我们上修公司2019-2021年净利4.26/4.50/5.26亿,EPS为0.51/0.53/0.63元,对应PE14X/13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气、炼化等行业景气度下滑,转债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