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板块行业集中度有望再提升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27 00:5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板块爆发 中国将恢复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关税)

汽车板块爆发 中国将恢复对美汽车及零部件关税

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对此,国元证券指出,中国对美进口汽车恢复加征关税,将使得美国汽车生产商对中国出口有所降低,我国对德日等国汽车进口比例相对提升。若之后美进口汽车提高售价,这会让国内车企价格优势进一步突显,需求的部分转移将加剧国内车企间的竞争,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对于国内行业整合能力较高的龙头车企是一个正面信号。

综合来看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对国内相关企业影响有限。对汽车经销商而言,美产地进口汽车比重相对较小,受影响的收入敞口相对可控;对于国内整车企业而言,进口替代效应显现,有利于整合能力较高的龙头车企。

华金证券指出,中方宣布反制美国,恢复对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受中 美贸易 摩擦持续反复影响,中国消费者回避购买美国产品的心理增强,美系车销量或持续承压,日系、德系及自主品牌龙头将间接受益。建议关注:(1)具有品牌优势的自主品牌龙头或产销量增速表现优异、日系车占比较大的整车龙头企业,重点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建议关注吉利汽车(H);(2)为日系或德系品牌配套占比大,或与智能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紧密相关各零部件龙头企业,重点推荐星宇股份、福耀玻璃、华域汽车、保隆科技,建议关注:玲珑轮胎、宁德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